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擬在國門廣場辧市政說明會 基隆市府譴責

時代力量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擬在國門廣場舉辦説明會,基隆市府譴責。(記者盧賢秀攝)

時代力量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擬在國門廣場舉辦説明會,基隆市府譴責。(記者盧賢秀攝)

2022/07/13 20:20

首次上稿 14:46
更新時間 20:2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時代力量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原擬與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在今晚在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舉辦 市政議題辯論,場地拒絕借用,轉向國門廣場舉辦公開市政說明會。市府表示,國門廣場須事先申請,不可辧政治活動,未經申請就要強辦活動,市府「嚴正譴責,絕不容許!」

陳薇仲說,活動前才被告知無法使用火車站一樓廣場,後續其他公開場地也處處受阻,導致辯論會延期,只有無奈與遺憾。

陳薇仲提到,基隆市其他公共空間的限制與難以親近,未來若她擔任市長,除了讓公共空間解嚴,更要打造一個開放並包容多元的基隆。晩上7點改在國門廣場舉辦市政說明會。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 沈詠珮表示,「嚴正譴責,絕不容許!」市民廣場、海洋廣場以及國門廣場的使用均需事先申請,且不得舉辦政治性活動,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基本認識,這一點也從來沒有破例過!今天,某位市長參選人卻為了個人選舉造勢目的,未經申請預告要強行占用國門廣場,雖然是現任議員也不能有特權,為了搞選舉不擇手段,予以嚴正譴責,絕不容許!

不過陳薇仲表示,公共場所的價值,就是「開放」與「容納多元」,她認為市府的作法落伍了,今晚7點她仍在國門廣場開講,如何建立一個開放、友善、包容的城市,警方以違反集會遊行法舉牌2次,陳薇仲就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