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接見捷克駐台代表 朗樂:盼台捷直航讓兩國更緊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下午於政院玉山廳接見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駐台代表朗樂(Patrick Rumlar),感謝其駐台期間大力促進台捷關係。(記者陳鈺馥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下午於政院玉山廳接見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駐台代表朗樂(Patrick Rumlar),感謝其駐台期間大力促進台捷關係。(記者陳鈺馥攝)

2022/07/11 18:2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下午於政院玉山廳接見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駐台代表朗樂(Patrick Rumlar),感謝其駐台期間大力促進台捷關係。朗樂強調,希望促成台灣與布拉格之間的班機直航,拉近兩國人民距離,讓兩國互動更加緊密。

蘇揆表示,朗樂代表來台近4年,下個月就要回國了,首先要感謝朗樂代表的努力,讓台灣和捷克關係大幅進步,日前也派出兩國關係層級最高的代表團來台,這幾年間雙方貿易額大幅提高,可以看到捷克是台灣在歐洲的第4大投資國。

蘇揆指出,這幾年來,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代表團訪問捷克受到熱情接待,雙方也有很好互動,要歸功於朗樂代表很努力地協助,對這一切要表達很大肯定及感謝,現在朗樂代表回國榮升及掌管亞太事務,希望成功經驗和美好回憶,能更促進雙方關係。

蘇揆談及,台灣與捷克一起看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這是專制極權國家對鄰國的侵略,戰爭造成非常多烏克蘭難民,捷克幫助烏克蘭難民,與台灣一起為自由、民主、和平奮鬥,雙方合作做出貢獻,要感謝捷克與我國的合作。

並強調,要感謝捷克政府和參議院就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參議院多次通過決議支持台灣,甚至捷克的代表也在世衛大會發言大力支持台灣參與,為台灣發聲,為世界衛生仗義執言,要肯定及感謝捷克政府及參議員友台義舉。

蘇揆更說,捷克觀光景點豐富,文化景觀令人讚賞,科技發展更是重要,彼此之間還有很多可以合作,希望朗樂代表回國後,合作可以更加深化。捷克代表處曾至屏東舉辦捷克週,讓國境之南民眾更了解捷克,相信經由互動往來,教育部增加名額讓更多捷克優秀學生來台,希望未來更加強互動。

朗樂指出,非常感謝蘇院長撥冗見面,很榮幸在台灣完成4年任期,因為台捷雙方互相努力,有非常多的成就。捷克與台灣向來都是緊密夥伴,在共同的民主自由人權價值上更加團結,事實上,台灣與捷克之間關係,在2004年捷克前總統哈維爾訪問台灣時,已經有非常高度的深化。

朗樂提及,台捷合作領域不斷擴大,傳統經貿、科技、人文外,也開拓新的合作領域,例如智慧城市、智慧農業、智慧林業,都是有賴台灣朋友的幫忙。近年互訪互動都促成更多合作空間及目標,除捷克議長韋德齊訪問台灣外,另外台灣也有4位閣員訪問捷克,包括外交部長、科技部長、國發會主委、文化部長等。

朗樂強調,台灣人也非常喜歡到捷克旅遊,疫情之前每年有超過20萬人到捷克,捷克人民對到台灣旅遊更加有興趣,所以不僅在台北首都推廣,也去屏東舉辦捷克週活動,努力在屏東推廣捷克,真的很希望促成台北與布拉格之間的班機直航,拉近兩國人民距離,讓兩國互動更加緊密。

朗樂更說,捷克政府有列出印太地區民主夥伴的清單,台灣與日本、韓國都並列在清單中,捷克政府對於深化與台灣之間關係非常感興趣,7月份在歐洲執委會輪到捷克當輪值主席,捷克會延續歐盟的印太戰略政策持續下去,也會在歐盟事務中,優先進行烏克蘭的重建工作,除重建烏克蘭外,也要強化歐洲的防衛及歐盟民主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