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悼念安倍晉三 暨大校門國旗、校旗及日本國旗同下半旗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門前國旗、校旗今天下半旗,悼念日前遇刺身亡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暨大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門前國旗、校旗今天下半旗,悼念日前遇刺身亡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暨大提供)

2022/07/11 14:0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不幸遇刺身亡,總統蔡英文下令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今天下半旗1天,感念安倍對台支持與貢獻,國內負責主辦海外聯招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除了配合國旗、校旗下半旗之外,校門口的日本國旗也同樣下半旗,表達對安倍的追思與致敬。

暨南大學是國內負責海外聯招的主辦大學,該校也有596名境外學生,佔全校學生的1成,每10位暨大生就有1位是境外生,因此在台21線省道旁的大門也豎立8枝旗杆,懸掛包括日本在內的多國國旗,日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不幸遇刺身亡,今天全國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均下半旗1天,暨大除了配合國旗、校旗之外,日本國旗也下半旗,以表達對安倍的追思與致敬。

暨大表示,日本和台灣的情誼深厚,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外籍生前來台灣就讀,先前外文系學士班畢業同學永尾百愛就提及在暨大4年的留學生活,除了擁有美麗的風景,也有美麗友善的人,老師和同學們對外籍生都很好,當她遇到困難時,也願意伸出援手,學校也經常安排外籍生到偏鄉學校進行異國文化交流,也舉辦很多針對僑外生的活動,幫助她更認識台灣文化,留學台灣真的不虛此行。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門前也有包括日本等國家國旗,今天日本國旗也下半旗。(暨大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門前也有包括日本等國家國旗,今天日本國旗也下半旗。(暨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