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民進黨全黨對付? 蔣萬安酸:每次選舉不都是如此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左三)出席大同區至聖里敬老助學育兒金發放活動。(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左三)出席大同區至聖里敬老助學育兒金發放活動。(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2022/07/09 11:1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民進黨雙北市長選戰布局逐漸明朗,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同意轉戰新北市長,衛福部長陳時中傳出明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是否擔心民進黨用全黨資源對付,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酸說,「每一次選舉不都是如此?」強調年底選戰一定是團體戰,等到北北基桃提名人選確定後,會共同提出政策願景。

蔣萬安今天上午出席大同區至聖里敬老助學育兒金發放活動,媒體問是否提前感受到當市長發放敬老金?蔣萬安說,至聖里長楊秀龍將污水處理回饋金編列成敬老金、助學金及育兒金等,實際回饋里內各年齡層朋友,讓他感受到溫暖又感慨。

蔣萬安表示,北市是六都第一個進入超高齡化的社會,所以里長特別編列這樣經費展現對長輩的尊重,台北市議會也通過重陽敬老金自治條例,未來他一定依法行政,編列重陽敬老金發放給長輩,這不只是對所有長輩提供相關照顧,更重要是給予最基本的尊重,未來跟議會一起努力。

媒體問民進黨雙北市長將推出「龍中配」,是否會跟新北市長侯友宜組成雙北連線,未來選戰恐怕跟整個英系對打?蔣萬安強調,年底選戰一定是團體戰,他跟侯友宜、桃園基隆新竹等北部各縣市,一定是聯合作戰,他跟侯友宜一直以來都有非常暢通管道,對很多政策都有交換意見,等到北北基桃相關縣市提名人選確定後,一定會共同提出政策願景,對民眾提出最好的未來施政願景。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民進黨用全黨資源對付?蔣萬安酸說,每一次選舉不都是如此,他認為最重要是怎麼樣能夠符合市民的期待,一步一腳印爭取民眾支持,他會持續這樣步調跟節奏,讓他成為市民心中最好的選擇。

傳出陳時中預計明天宣布參選,蔣萬安對此表示,每個人都有參選權利,陳決定參選是他個人的選擇,但他要再次提醒,現在疫情還沒結束,很多專家學者指出Omicron變異株可能已經進入社區、可能重複感染,嚴重度不能輕忽,陳現在是衛福部長也是防疫指揮官,今年疫情爆發,相關防疫作為讓民眾非常不滿,這時候如果離開工作崗位,棄人民健康於不顧,如何跟人民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