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雙北選將 拚下週三提名

對於轉戰新北市,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受訪時表示,目前以屏東縣政為主,他還忙於各項縣政會議和工作,目前無此規劃。(資料照)

對於轉戰新北市,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受訪時表示,目前以屏東縣政為主,他還忙於各項縣政會議和工作,目前無此規劃。(資料照)

2022/07/08 05:30

新北不放棄林佳龍 曾徵詢潘孟安意願

〔記者陳昀、葉永騫/綜合報導〕迎戰年底地方選舉,民進黨力拚下週三完成雙北市長提名,民進黨在台北市鎖定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副總統陳建仁;新北市方面,黨內高層近期再度徵詢屏東縣長潘孟安轉戰意願,但未完全放棄說服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轉戰新北的可能性,還在最後努力階段,最快本週末召開選對會拍板。

潘孟安:沒有轉戰規劃

對於轉戰新北市,潘孟安昨天受訪時表示,目前以屏東縣政為主,他還忙於各項縣政會議和工作,目前無此規劃。

據了解,黨內高層六月曾徵詢潘孟安轉戰新北意願,本週也再度約談,但潘仍未給出明確答案。不過,黨內人士分析,屏東縣與新北市政治生態大相逕庭,加上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基層實力雄厚,是被看好挑戰二○二四總統大位的人選,民進黨決定人選必須謹慎,要能有效牽制侯友宜,因此不能放棄任何可能性。

拱林出征 黨內舉「三顧茅廬」為例

至於被黨內高層鎖定參選新北市長的林佳龍,據悉,林去年就曾當面向黨主席蔡英文表達無意參選新北,本週蔡二度約談,林佳龍的態度仍無轉圜,再以相同理由婉拒。然而,黨內人士認為,政治談判不是「鐵板一塊」,並舉劉備「三顧茅廬」請孔明輔佐為例,強調還需最後努力。

地方人士認為,新北市長對民進黨是艱難一役,無論是空降或在地都應該盡快底定、投入選戰;陸戰方面,侯友宜從擔任副市長起已經營十多年,民進黨人選要加緊跟上,空戰方面,一旦台北市長選戰開打,新北的注目度也會下降,這些都會是挑戰者面臨的考驗。

台北市長 陳時中、陳建仁二選一

而在台北市長,民進黨目前聚焦在陳時中、陳建仁「二選一」,據悉,陳時中在民進黨內部民調已有回穩趨勢,被看好是全台選情「火車頭」,高層憂心的「轉場問題」也已開始鋪排,陳建仁則因具有國政級視野被高層看好參選,但目前尚未鬆口答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