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鴻薇控論文抄襲嗆退選 林智堅中午12:30直播回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召開記者會,指控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抄襲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於2008年的委託案報告。(記者鄭名翔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召開記者會,指控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抄襲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於2008年的委託案報告。(記者鄭名翔攝)

2022/07/05 11:45

相關新聞:

被爆碩士論文抄襲 林智堅強調:是舊聞、經得起考驗

林智堅論文風波 中華大學:收到檢舉就成立審議委員會

〔記者鄭名翔、蔡彰盛/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召開記者會,指控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抄襲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於2008年的委託案報告,整本49頁的論文自題目、研究方法、參考文獻、問卷樣本幾乎全數相同,要求中華大學、竹科管理局應徹底調查,更痛批林智堅毫無政治誠信,應知所進退,主動退回學位並退出桃園市長選戰。林智堅將於中午12點30分開直播回應。

對於論文被爆抄襲,林智堅稍早強調,這件事已是舊聞,他絕對經得起考驗,2018年他在新竹市長連任選舉時,就有人攻擊他的學歷但無效。中華大學則表示,只要收到檢舉,就將成立審議委員會,不過目前尚未收到正式檢舉文件。

王鴻薇今出示竹科管理局於2008年6月20日結案的「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園區之民眾滿意度」報告,對比林智堅於2008年7月發表的碩士論文「以TCSI 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控林智堅不僅涉嫌抄襲論文、違背學術倫理外,更有侵犯政府智慧財產權的違法嫌疑。

王鴻薇指出,林智堅的論文題目僅修改「新竹」兩字,而自敘論起通篇與報告案內容相同,甚至連錯字也一樣,參考文獻僅一份中文文獻不同,而碩論中的謝辭竟罕見全數空白,王鴻薇譏諷是因為報告案中沒謝辭才令林智堅「沒得抄」。

王鴻薇批,林智堅聲稱此為舊案、禁得起檢驗,但事實上此份竹科管理局報告案從未公開過,以致過往無人能查出此事,如今公諸於世才真相大白,林智堅的整本49頁碩論只有7頁非抄襲,實在是「抄好抄滿、非常離譜」。

王鴻薇要求,中華大學應立即調查、「清理門戶」追回林智堅的學位,而竹科管理局則應追究林智堅涉嫌侵犯政府智慧財產權,若有違法事實便應依法提告,更痛批林智堅毫無政治誠信,應知所進退,主動退回學位並退出桃園市長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