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3次民調都贏 林智堅:步步為營、勤跑基層才是關鍵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率隊到新竹市與市長林智堅(中)展開市政交流。(記者蔡彰盛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率隊到新竹市與市長林智堅(中)展開市政交流。(記者蔡彰盛攝)

2022/07/04 16:0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率隊到新竹市與市長林智堅展開市政交流,外界解讀為桃園市政的交棒與接棒,鄭文燦先前說林智堅在桃園所做的3次民調都領先,林智堅則說民調都是作為參考的依據,他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步步為營、提出政見、勤跑基層才是關鍵。

媒體問鄭文燦、林智堅今天來城隍廟拜拜,是否有特殊涵義?是不是接棒交棒?林智堅表示,鄭文燦帶著桃園民進黨議員和新竹市民進黨議員,大家一起做市政的交流,稍後會到新竹公園、新竹市立動物園,第一站來到新竹都城隍廟,大家都知道桃竹一直以來是共同生活圈,有共同的語言、文化與城市DNA。大家更曉得,新竹都城隍廟是重要的信仰中心,大家會來這裡拜拜、吃廟口小吃,逢年過節也會來到新竹,所以今天鄭文燦特別帶著桃園市府團隊、議員來到新竹,當然要來最重要的信仰中心,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鄭文燦說,新竹舊城是從城隍廟為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隍廟商圈也是新竹非常有魅力的商圈,第一站來到城隍廟,桃竹是雙城一家親,是共同生活圈,彼此有很多的宗教文化交流,現在正在進行大溪的地方節慶,由大溪普濟堂進行關聖帝君遶境的文化祭典,新竹都城隍廟有60人參加開幕儀式,可以感受到兩地的熱情與默契,所以第一站回來新竹拜拜、參香。

他說桃園有西廟在大廟旁邊,也是桃園舊城的城隍廟,也是從新竹過去的,2個城市在歷史上有非常深的淵源。1920年還是新竹州的時代,桃園就是新竹州的一部分,包括桃園郡、中壢郡跟大溪郡,3個郡當時都隸屬新竹州,當然現在桃園發展得很好,不過歷史的文化是永久的。

媒體問林智堅邀桃園市首長來看動物園,是覺得桃園缺乏動物園嗎?未來會想在桃園蓋動物園嗎?

林智堅說沒有這樣的規劃,會請鄭文燦等人到新竹市立動物園,是因為大家都知道他在2014年競選市長所提的第一個政見,也是中央地方攜手合作,空間、公共建設改善提升的一個重要建設,今天單純只是帶著大家到新竹動物園,看看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動物園再活化後的樣貌。

林智堅連日來在桃園跑了很多行程,他說非常感謝桃園鄉親,大家都非常的熱情,大家都知道他是桃園女婿,都對他疼惜有加,在這2天充分感受到桃園鄉親的支持。8日正式將市政工作交接給陳章賢代理市長之後,他將全力投入桃園選舉工作上。

今天國民黨開記者會轟林智堅是政治出軌騙子,林智堅說這段期間以來,對手陣營一邊說要君子之爭,一邊又透過其他記者會,試圖一直在他身上貼上不一樣的標籤,他想這都已經淪為政治口水,大家就不用來跟他們做政治口水上的攻防。

當被問到會把戶籍會遷到平鎮,剛好是立委呂玉玲選區,是不是有特殊的佈局?林智堅說戶籍一定會在26日以前遷到桃園,會落腳到哪裡,因為還有一段時間,交給團隊來安排,決定了一定會和大家報告,目前規劃應該是會在南桃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