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和陳建仁本來就是好朋友 未來合作繼續為台灣打拚

賴清德表示,他自己和陳建仁本來就是好朋友,未來可以合作,繼續為台灣打拚。(資料照)

賴清德表示,他自己和陳建仁本來就是好朋友,未來可以合作,繼續為台灣打拚。(資料照)

2022/06/30 17:31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去年底加入民進黨,引起外界揣測是否備戰2024,與同樣可能角逐的副總統賴清德出現「兩副總統對決」。陳建仁昨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沒有這規劃,與賴清德也是好朋友。賴清德今日中午出席扶輪社活動時對此回應,他自己和陳建仁本來就是好朋友,未來可以合作,繼續為台灣打拚。

賴清德午間出席「國際扶輪台灣總會第15、16屆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就職典禮」,抵達時,現場記者喊話詢問「陳副總統說沒有規劃2024,你怎麼看?」,賴清德則停下腳步回應。賴清德表示,他和陳前副總統本來就是好朋友,而且同樣有公共衛生跟醫療的背景,這一次共同合作面對台灣的疫情,未來在許多面向上也可以合作,不管是在國際或國內,繼續為台灣打拚。

賴清德致詞時說,他擔任過民意代表、地方首長,並曾至行政院服務,因此非常了解國際扶輪社成員對國家及社會的貢獻,每一位成員都是社會的中堅份子,都在各自的崗位上表現成功。扶輪社友的力量是推動台灣進步的動力,也是穩定社會的安定力量,大家長期深入社區,推動公益、照顧弱勢,充分發揮「超我精神」,非常令人欽佩。

賴副總統指出,在這次COVID-19疫情,當台灣口罩與醫療器材足夠時,也會捐贈給其他國家,所推動「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也是國際扶輪社長期所推動的「超我服務」精神,所以「台灣精神就是扶輪精神,扶輪精神也是台灣精神」。

副總統表示,扶輪社友熱心貢獻的精神,值得尊敬,「大家都是台灣之光」,而扶輪社運作的模式也值得大家參考,大家不分黨派,服務社會。台灣的政黨平時雖有競爭,但在國家利益上,也應該全體為台灣打拚。

賴清德今出席「國際扶輪台灣總會第15、16屆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就職典禮」。(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今出席「國際扶輪台灣總會第15、16屆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就職典禮」。(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