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敬群深獲蘇揆倚重沒被冷凍 政院駁媒體亂揣測

內政部政次花敬群深獲行政院倚重,政院駁斥媒體亂揣測花敬群被冷凍之說。(記者李欣芳攝)

內政部政次花敬群深獲行政院倚重,政院駁斥媒體亂揣測花敬群被冷凍之說。(記者李欣芳攝)

2022/06/30 13:3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新任警政署長黃明昭今天上任,聯合報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疑強勢主導相關人事,最近內政部人事異動不只這一樁,6月初換上一位新常務次長吳堂安,也被指是蘇系人馬,傳出吳堂安分走政務次長花敬群負責的住宅政策等主要業務。花敬群今天被問到此事時說,他擔任內政部次長6年多,「內政部3位次長分工方式從來沒有改變過,我擔負工作也沒有改變過。」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強調,媒體這種說法是「過度揣測也毫無根據」,他說,花敬群深獲蘇貞昌肯定也倚重,今天擴大租金補貼啟動儀式就是憑證,若凍結人事、(花敬群)就不會在這裡了!吳堂安人事調度是非常正常的調度,過度揣測沒有必要。

據了解,花敬群是蔡政府住宅政策的最重要推手,不僅蔡總統相關居住正義的政見是由他規畫,相關政策也是由他負責執行,深獲府院高層倚重。

由於吳堂安曾在新北市、新竹市政府服務,隨後調任為行政院參事、秘書處處長,聯合報報導近期傳出吳堂安一到內政部就接手重要業務,連原本花敬群手上業務也交由吳處理,因此平時和花敬群頻繁互動的立委辦公室也質疑花是否被冷凍,並在立院傳開。

今天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媒體詢問此事。花敬群則說,「我擔任內政部次長六年多,內政部三位次長分工方式從來沒有改變過,我擔負工作也沒有改變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