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馬可仕今就職拒邀台灣觀禮 菲方:綜合情勢考量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Ferdinand “Bongbong” Marcos Jr)今(30)日就職,我方雖表達派員意願仍未能獲邀觀禮。(圖取自小馬可仕推特)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Ferdinand “Bongbong” Marcos Jr)今(30)日就職,我方雖表達派員意願仍未能獲邀觀禮。(圖取自小馬可仕推特)

2022/06/30 11:4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Ferdinand “Bongbong” Marcos Jr)今(30)日就職,對於我方未獲邀觀禮,外交部今天表達遺憾並解釋,我方多次表達派員意願,但菲方表示,綜合情勢考量,無法邀請我方出席,請我方諒解。

小馬可仕今天將在菲律賓國家博物館宣誓就職,並發表演說。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夫婿任德龍(Doug Emhoff)、中國國家副主席王歧山、泰國副總理兼外長董恩(Don Pramudwinai)、越南國家副主席武氏映春、澳洲總督赫爾利(David Hurley)等外賓預計出席就職典禮。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天在例會表示,自從小馬可仕當選後,我駐菲律賓代表處就多次表達,我國擬派員出席就職典禮致賀,但菲律賓方面最後仍未邀請我官方代表出席就職典禮,外交部對此表示遺憾。

崔靜麟說明,為了對菲國政府及人民成功舉行民主選舉表達祝賀,駐處除了轉致蔡總統賀電,也向菲律賓政府和小馬可仕團隊正式提出希望派員出席典禮,也透過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等相關管道積極爭取。但菲律賓方面表示,綜合情勢考量,無法邀請我方出席,請我方諒解。

崔靜麟強調,菲律賓是我國新南向政策重點國家,兩國地理毗鄰,雙方在經貿、觀光及人員的交流都相當密切。台菲去年貿易總額達90.7億美元,今年1至4月台菲貿易額更成長20.6%。目前在台灣的菲國籍移工人數約14萬人,對台灣經濟發展貢獻良多。外交部仍將持續與菲國新政府合作,基於務實、互惠、互利,積極推動各項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福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