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質疑唾液快篩進口黑箱 要求陳時中公布資料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等人,30日舉行「一支黑心快篩,戳破防疫假象!」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等人,30日舉行「一支黑心快篩,戳破防疫假象!」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2/06/30 11:3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指出,食藥署核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唾液快篩3家公司中,有2家查無審查資料,其中1家公司資本額還只有50萬元,非常有疑慮,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公開要求資訊,若不公開,呼籲選民唾棄衛福部長陳時中。

立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質疑唾液快篩試劑疑慮,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指出,去年共有40家左右的公司申請進口唾液快篩,僅3家獲核准進口,其中就有2家公司在政府資訊公開的部分查無案件審查歷程等相關資料。

李德維說,該2家公司,1家是福又達生物科技公司、1家是卜公國際公司。其中卜公公司的資本額只有50萬元,卻可以做3千萬劑唾液快篩試劑的進口,非常有疑慮。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3家核准進口唾液快篩的公司中,其中1家可以找到相關資料,並無問題,但福又達及卜公卻查無相關資料,黑影幢幢,形同黑箱作業。

賴士葆質疑,衛福部照顧私人利益,讓廠商靠關係去拿EUA謀利﹔快篩之亂已近1個月,衛福部仍仗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7條的霸王條款,完全不公布資料。

「監察院該做點事!」賴士葆呼籲,監察院不要自我矮化為「行政院監察局」,對於防疫相關作為,有良知的監委應立案調查,不能只當民進黨的監察院專門做政治監察。

曾銘宗說,指揮中心傳說中的超前部署,卻是要藥品沒藥品、要疫苗沒疫苗、要快篩沒快篩,戳破超前部署假象;所謂嚴格把關,卻是通過審查的35家快篩進口公司中,就有6家有重大爭議,更在審查過程中差別待遇,有關係就沒關係,出事後把所有責任都推給廠商。

曾銘宗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都要查黑心廠商,但縱容黑心廠商閉著眼睛核發EUA的政府官員「不用查嗎?」若事件發生在國民黨時代,部長、署長早就下台了,「陳時中還有臉想去選市長?」

曾銘宗表示,衛福部應公開快篩的所有審查過程跟會議紀錄供全民檢視,若陳時中不敢公布,他呼籲選民在年底選舉用選票唾棄民進黨、唾棄陳時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