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遭酸「仇恨值高」 李秉穎:因有做事!

李秉穎今天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訪問。 (記者邱芷柔翻攝)

李秉穎今天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訪問。 (記者邱芷柔翻攝)

2022/06/30 11:03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呼聲高,不過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有意參選,日前林指民進黨若推出「仇恨值高」的人選,容易促成敵營操作棄保。對此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ACIP(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今(30日)分析,會出現仇恨值代表有在做事,沒有做事就不會有仇恨值。

外界持續關注陳時中何時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而有意挑戰的林佳龍近期在節目中稱民進黨若派出「仇恨值高」的人選,恐促成藍營棄保,暗指陳時中「仇恨值高。」陳時中昨天對此回應「不會啦,喜歡我的人也很多!」

李秉穎今天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訪問,對於「仇恨值高」一說,李秉穎認為,人處在行政層面一定會有仇恨值,如果都不做事,就沒有仇恨值。他舉例,近日美國大法官對於「女性墮胎權」的裁定,改變墮胎規範,就造成不同意者的仇恨,「會有一半的人喜歡你,一半的人會恨你」,因為有在做事才有仇恨值,若是沒有更改政策,大家習以為常,就不會有仇恨值。

李秉穎也分析醫生出任首都市長的優劣,他認為,醫藥界出身當行政首長,至少以前聯考時期成績比較好,代表邏輯推論可能比較好,不過這並非絕對,他直言「醫師是蠻封閉的」,接觸人事物較單純,不一定能適應複雜的政治環境。

被問到未來陳時中若參選,會不會幫忙站台?李秉穎回應,現在陳時中也還沒宣布參選,「任何人找我我都會考慮」。周玉蔻追問,黃珊珊、蔣萬安找你你也會考慮站台?李秉穎則坦言,會考慮一下理念是否契合,畢竟要站台,還是要看理念有沒有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