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喊當選北市長就發敬老金 蔡炳坤:沒有誰選上誰發的問題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左)下午前往銘傳國小視察視察兒童疫苗接種,媒體詢問敬老金開會討論一事,蔡炳坤說要發多少勢必要考量財源,有多少財源可以發放,籌措財源是最重要。(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左)下午前往銘傳國小視察視察兒童疫苗接種,媒體詢問敬老金開會討論一事,蔡炳坤說要發多少勢必要考量財源,有多少財源可以發放,籌措財源是最重要。(記者廖振輝攝)

2022/06/23 15:1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上午到文昌宮參拜時說,敬老金是對長輩的尊重,他當選市長會依照台北市議會規定,恢復發放。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下午對此表示,目前沒有所謂誰當選誰發的問題,市府立場是依法行政,現在問題是發的人數與財源在哪。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取消發放重陽敬老金,北市議會去年通過「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要求恢復發放,北市府提覆議未通過,柯函告行政院請示牴觸憲法為無效,行政院則回函表示,難認定牴觸憲法,柯昨晚受訪表示,市府今日將開會討論敬老金。

蔡炳坤下午前往銘傳國小視察視察兒童疫苗接種,媒體詢問敬老金開會討論一事,蔡炳坤說,上午市府各單位有初步做意見交換,議會通過版本是按照年齡層發放,因此要發多少勢必要考量財源,有多少財源可以發放,籌措財源是最重要。

蔡炳坤表示,目前正在編預算,如果要發敬老金以市府財源為最大考量,但發多少錢、多少人還沒有結論,等規劃好會趕上今年度預算按照程序編列,市府也尊重議會、行政院意見,正在做後續處理,但需要一點時間。

媒體問蔣萬安允諾當選一定會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蔡炳坤直言,議會已經通過敬老金,既然已經通過就依法行政,沒有所謂誰當選誰發的問題,他強調市府的立場就是依法行政,只是要發的數額跟財源需要處理,沒有誰選上誰發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