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70C直升機重落地 海軍:疑似尾旋翼失效

圖為S-70C反潛直升機。(資料照)

圖為S-70C反潛直升機。(資料照)

2022/06/23 10:5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反潛航空大隊1架S-70C反潛直升機昨於高雄左營訓練時,發生重落地事故,造成4名軍士官受傷。對於事故肇因,海軍參謀長蔣正國中將今日表示,目前正在實施調查之中,海軍初步依據塔台人員目視,以及飛行員口述,得知飛機疑似喪失尾旋翼效能,不過,確切肇因仍需要後續調查確認,並依照規定實施全機隊特檢。

國防部今日上午召開例行線上記者會,面對S-70C反潛直升機事故,因此安排蔣正國出席回覆媒體提問。由於海軍昨日第一時間對外說明時,提及這架飛機疑似發生「裝備故障」,蔣正國今日補充表示,海軍初步依據塔台人員目視、飛行員口述,得知飛機疑似喪失尾旋翼效能。不過,確切肇因仍需要後續調查確認。

蔣正國也表示,經檢視通聯紀錄,飛官於事故發生前,並沒有提及機械問題。

至於肇事機的確切受損狀況,以及有無修復可能?蔣正國表示,海軍目前正在執行飛安調查,修復可行性則要針對受損狀況進一步評估。

對於4名受傷軍士官的最新狀況,軍醫局衛勤保健處長陳元皓表示,飛機正、副駕駛臉部與肢體有撕裂傷、肋骨骨折,不過已完成處置與治療,2人的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檢驗士郭冠廷的軀幹、四肢遭受面積20%的二至三度商燙傷,但現今狀況穩定。

至於機工長劉尚鈞,陳元皓表示,劉士官長的狀況比較嚴重,目前全身有95%的二至三度燒燙傷,且有蛛網膜下腔出血的症狀,現已進行清創、抗生素治療,綿密積極搶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