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長提名僵局 國民黨:只能提1人參選、將持續溝通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資料照)

2022/06/22 16:3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年底苗栗縣長選舉,國民黨人選尚未底定,黨主席朱立倫今與表態爭取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會面,雙方仍無共識,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國民黨最終也只能提名一人代表國民黨參選,溝通持續進行中。

王育敏今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苗栗縣長提名的部份,現在都還在持續徵詢跟整合中,只要有確定,就會透過選策會正式提名,報請中常會通過,最終人選還是要徵得當事人的同意。

對於鍾東錦今與朱立倫會面,並表達「會走自己的路」,不排除脫黨參選可能性,王育敏說,每個人都可以表達參選的意願,但最終只能提名1位人選代表國民黨參選。

王育敏指出,先前新竹市的情況也是多人表達要競選,但最終黨中央提名後,大家都可以團結追求勝選,希望苗栗也是這樣的模式。

對於高雄市長提名,王育敏提到,國民黨確實有做2份內參民調,時間都是在6月份,第1次民調排名順序前3名是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高雄市議員陳麗娜、立委陳玉珍﹔第2次民調有納入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李四川、柯志恩、楊志良前3名。

王育敏表示,選策會根據2次民調的結果參考之後,會正式提出人選,一樣會報請中常會通過,確定高雄市長提名人選,希望下週可以出爐。

對於可以尋求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提名,王育敏指出,新北跟台中都是國民黨現任非常優秀的市長,黨中央完全尊重2人自己意願,沒有一定的時間表,但仍應會在828全代會前全部底定。

此外,國民黨828全代會擬於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桃園巨蛋)舉辦,但卻傳出桃園市政府沒有要出借,王育敏說,會去了解,但如果桃園市政府不借,就是明顯政治打壓,國民黨會表達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