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珊珊未出席議會「違反行政中立」報告 四叉貓PO公文說話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早未至議會備詢,改出席防災士培訓活動。(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早未至議會備詢,改出席防災士培訓活動。(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6/21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2日到士林區市場視察時,民眾黨士北區議員參選人陳思宇、學姊黃瀞瑩竟跟在身後發放選舉文宣,引起各黨派市議員譁然,痛批黃珊珊濫用行政資源、違反行政中立,台北市議會今日上午進行「北市府違反行政中立」專案報告,黃珊珊稱副市長依慣例不到委員會備詢未出席。PTT名人網紅「四叉貓」(劉宇)PO文指出,前陣子黃珊珊說以後基層公務人員不給備詢,所以現在基層跟副市長都不用去備詢嗎?

劉宇在臉書PO出1張不出席理由公文,擷圖顯示依據「地方制度法」第48條第2項、第49條第2項規定與「台北市議會各委員會設置辦法」第14條規定,副市長非屬局處會、直屬機關及公營事業機關之首長或單位主管,實不便列席委員會備詢,因此未出席「北市府違反行政中立」專案報告的備詢,四叉貓吐槽「所以現在基層跟副市長都不用去備詢就是惹」。

網友們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好大的官威,當上市長還得了?」、「柯文哲的優點她都有」、「笑死原來副市長是基層」、「副巿長可以不受議會監督豈不是個大黑官」。

劉宇在臉書貼出公文的擷圖。(圖擷取自劉宇臉書)

劉宇在臉書貼出公文的擷圖。(圖擷取自劉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