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珊珊帶民眾黨參選人跑行程挨轟 北市市場處:和選舉無關是唬爛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進行「北市府違反行政中立」專案報告,但當事人黃珊珊不出席,僅由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市場處、人事處等相關局處報告。(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進行「北市府違反行政中立」專案報告,但當事人黃珊珊不出席,僅由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市場處、人事處等相關局處報告。(記者楊心慧攝)

2022/06/21 13:5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被爆以視察市場的公務行程,帶著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跑行程,遭議員痛批濫用行政資源,但北市府定調當天是「巧遇」,參選人自己出現,並無告知對方,此舉遭議員砲轟說謊;台北市場處長也坦言,過去確實沒有類似事件發生,應是選舉到有關,「說和選舉沒關係也是唬爛」,但他強調市場處和產發局絕沒有通知任何參選人,也包括選區議員。

黃珊珊本月12日到士林福華攤販集中場、華榮街臨時攤販集中場視察,但民眾黨士北區議員參選人陳思宇、學姊黃瀞瑩竟跟在身後發放選舉文宣,引起各黨派市議員譁然,痛批黃珊珊濫用行政資源、違反行政中立,議長陳錦祥上週裁示今財建委員會進行「北市府違反行政中立」專案報告,但當事人黃珊珊不出席,僅由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市場處、人事處等相關局處報告。

產發局長林崇傑、市場處長陳庭輝主張,視察市場屬公務行程、不定期業務,瞭解當地民意及環境,至於2位參選人是自己現身,私下沒有通知民眾黨參選人,並強調雙方是「巧遇」。

議員鍾佩玲要求,市府行政不中立的狀況並非首次,未來所有公務行程應公開,避免外界疑慮;議員楊靜宇強調,不可能有這麼多巧合,更何況僅2位特定參選人在現場,盼這種奇怪現象不要再出現,市府應說明如何避免、防範。

議員苗博雅質疑,選區議員不知道該公務行程,結果民眾黨參選人卻出現在那,根本說不過去,「巧遇」的機率有多少?台北市長柯文哲自稱智商157難道相信這說法嗎?呼籲市府不要再騙。

議員黃郁芬表示,她是士北區的選區議員,其他現任議員都沒收到市府視察市場的消息,結果民眾黨參選人卻出現在現場,還有科長陪同,甚至幫忙拍照,科長的業務應該是陪同副市長、跟攤商講解現況,或是傾聽攤商反映,如今卻變成替特定參選人服務。

林崇傑表示,無法阻止參選人出現在現場,畢竟是公開場合,且參選人要站誰旁邊是她的自由,至於拍照是視察現場都會拍照留紀錄。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表示,僅通知市場自治會,但可能有誰通知參選人到現場,或是他們不知怎麼得知訊息。

陳庭輝解釋,以前確實沒發生類似這樣的情況,說是不是因為選舉到,「我想是啦,說和選舉沒關係,也是唬爛,但參選人怎麼知道行程,市場處和產發局再次說明,絕沒有通知任何參選人,當然也包括選區議員。」陳也強調,經過這次事件,不要讓外界有所疑慮,只要市場處任何的視察行程皆會公布、通知選區議員

因黃珊珊拒絕備詢,財建委員會決議黃拒絕出席專案報告,也不願指派代表列席,逃避議會監督意圖明顯,議會嚴厲譴責,要求黃辦及市府秘書處明天向大會說明,在明上午10時前將書面報告送全體議員辦公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