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嗆「問蔡總統怎不廢ECFA」 民進黨批:跟北京一鼻孔出氣

民進黨痛批馬英九不反省政策錯誤、不譴責對岸,還跟北京一鼻孔出氣,令人不齒。(資料照)

民進黨痛批馬英九不反省政策錯誤、不譴責對岸,還跟北京一鼻孔出氣,令人不齒。(資料照)

2022/06/16 17:19

相關新聞連結:
綠營批簽ECFA害到石斑魚 馬英九:應去問蔡怎不廢掉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國片面暫停台灣石斑魚進口,又聲稱台灣的白帶魚驗出新冠肺炎病毒,禁止進口1週,綠營批評馬政府簽訂ECFA時將石斑魚列入早收清單、擊垮台灣產業,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回擊說,「應該去問蔡總統怎麼不廢掉」。民進黨抗議中國以政治干擾國際貿易,痛批馬英九不反省政策錯誤、不譴責對岸,還跟北京一鼻孔出氣,令人不齒。

民進黨指出,從鳳梨開始,中國本身就有嚴重介殼蟲害,卻以「檢出介殼蟲」為由陸續禁止台灣部分水果進口,但我國政府祭出內銷、外銷、冷鏈加工3支箭,積極拓展其他市場,去年台灣銷往日本的鳳梨比前年增長9倍,且在日本的海關並無查出任何問題,日本海關難道不比中國嚴格嗎?這很明顯又是一場政治算計。

民進黨說,中國近期疫情失守,大規模封控的防疫手段已累積不少民怨,而中國以聲稱各國進口產品包裝上驗出新冠病毒,企圖轉移防疫不力之實的手法已非第一次,從2020年開始,挪威鮭魚、厄瓜多白蝦、俄羅斯鱈魚、日本扇貝等,中國都曾指稱驗出新冠病毒,甚至聲稱從韓國服飾驗出與感染者病毒序列一致的陽性標本,企圖推卸責任。

民進黨嚴正抗議中國一再放話、以政治的手介入國際貿易,呼籲國民黨應同表譴責,勿因政治利益,忽略台灣農漁民的辛勞,再次傷害台灣農漁民的情感,中國多次以蠻橫、違反國際慣例的作法干預國際貿易,也無法掩蓋其防疫不力之實,呼籲中國應依照國際規範採行符合風險管控適當措施,履行身為國際組織成員的義務,與台灣進行科學技術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