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要陳時中為「富樂快篩事件」去職 今年首度以下台威逼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資料照)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資料照)

2022/06/16 17:4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富樂快篩試劑被爆出冒充美國生產,該事件讓國民黨團覺得「太誇張」,今開記者會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台,這也是立院國民黨團今年首度以「下台」威逼陳時中。

作為藍營主攻手,立院國民黨團幾乎天天開記者會砲轟防疫政策,陳時中成為頭號目標。今年疫情至今,國民黨團曾炮打「快篩之亂」及「火化之亂」等事件,但並未要陳時中下台,近期富樂快篩事件,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要求陳時中及食藥署長吳秀梅下台負責,是立院國民黨團今年以來首度以「下台」威逼陳時中。

但在去年,立院國民黨團開記者會要求官員下台的次數不少,在去年5、6月疫情高峰,國民黨團就至少開過2次記者會,要求陳時中下台。到了7月底高端疫苗通過EUA,國民黨團在7、8月也至少開過2次記者會,要求陳時中下台,甚至訴諸監察院和法院。

到了今年,依照相關記錄,立院國民黨團不時要官員下台的次數明顯減少,立院國民黨團今年僅因為不同事件,3度要求官員或相關人士下台,前2次也確實有人下台。

今年第一次是303停電,國民黨團當日開記者會,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時任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下台,楊偉甫後來確實下台。第二次則是華視字幕出包事件,國民黨在4月20日要求時任華視董事長陳郁秀、時任代理總經理陳雅琳下台,2人不久後辭職。第三次則是今日,國民黨團要求陳時中和吳秀梅下台。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受訪時說,今天會要求陳時中等人下台是一連串事件累積的,陳時中是疫情指揮官,國民黨是在野黨也希望防疫做好,不會每次都要官員下台,只是這次「真的超級誇張」,簡直亂來。

曾銘宗認為,民進黨不會聽國民黨的,而且陳時中還想要去選舉,會想有漂亮身影,所以反而不會被國民黨講了就這樣下台負責,但國民黨團還有其他資料,明天還會繼續開記者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