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禁水果再禁漁產!綠委踢爆中國「以農逼政」:企圖影響大選

鄭運鵬指出,中國透過操作「以農逼政」的方式,企圖影響我國大選。(記者陳政宇攝)

鄭運鵬指出,中國透過操作「以農逼政」的方式,企圖影響我國大選。(記者陳政宇攝)

2022/06/16 12:0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中國多次以驗出病蟲或新冠病毒為由,禁止台灣農漁產品進口。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16)日揭露,中國先水果再漁產「以農逼政」,背後目的就是操弄農漁民的不信任感,企圖藉假訊息影響我國大選。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從上周的石斑魚、到昨天的白帶魚,中國已違反國際貿易原則和慣例,以各種方式禁止台灣農漁產品進口。民進黨於2018年底選舉大敗,當時有很多傷害台灣農漁民的新聞,由國民黨配合,後來發現來自中國的中央廚房所製造。

鄭運鵬接著舉例,2018年有媒體人拿出2007年的舊照片,聲稱高雄旗山和美濃地區有大量香蕉遭棄置;網路上還突然冒出鳳梨生產過剩、倒進水裡的傳聞,結果是中國廣東大量生產過剩的照片,跟台灣一點關係都沒有。國民黨青工會和南投黨部當時卻對媒體發表、在網路散播,製造農民慘況假訊息,造成農民對政府的不信任,雖然政府和農會已多次解釋,但中國透過中央廚房製造假新聞的狀況仍層出不窮。

因此,鄭運鵬說,從農委會到地方政府、各級農會,這幾年來都很謹慎處理跟農漁民有關的議題,希望他們不要受害、也不要被誤導,選前出了這些「先水果再漁產」禁令,讓台灣無法出口,甚至告訴國際台灣農漁產品有蟲害、藥害,也不讓台灣以科學檢驗方式對談,就是要政治操作企圖影響大選。

黨團副書記長王美惠也指出,台灣要出口到國外的石斑魚,都是非常謹慎、辛苦飼養的魚,目標要賣到好價格,但中國卻是這樣打壓台灣,包含鳳梨、釋迦、蓮霧、香蕉、到石斑魚,都是台灣最好的水果和漁產,中國每到大選就會打壓台灣,這其中有甚麼問題就要說清楚,卻什麼都說不清。

「全世界沒法律、沒條款了嗎?」王美惠呼籲,中國不要再打壓、不要再騙了,台灣的農漁民都是種好、養好拿去賣,也不懂政治,所以不要去打壓他們。台灣一定要硬起來,透過國際管道申訴,這不是中國說了算,因為台灣人現在很聰明,知道他們要出甚麼步,所以要跟全世界、全台灣說,政府都有嚴格檢驗。

王美惠直言,中國每到大選就展開打壓,台灣一定要硬起來。(記者陳政宇攝)

王美惠直言,中國每到大選就展開打壓,台灣一定要硬起來。(記者陳政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