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陳薇仲被提名參選基隆市長 謝國樑邀辯論市政

時代力量今天提名基隆市議員陳薇仲參選基隆市長。(記者盧賢秀攝)

時代力量今天提名基隆市議員陳薇仲參選基隆市長。(記者盧賢秀攝)

2022/06/15 12:59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時代力量今天宣布提名基隆市議員陳薇仲參選基隆市長,她表示,透過監督,無法改變由藍綠2大黨利益結構所把持的市政,更期待一場帶著創意、熱情的青年政治實踐,翻轉僵化的政治文化,她已經準備好,成為基隆史上第一位女性市長、成為一位真正從市民出發的市長。

目前基隆市長選舉,已有無黨籍黃希賢表態參選,國民黨也提名前立委謝國樑,時代力量今天提名陳薇仲,民進黨尚未完成提名作業,一般認為立法委員蔡適應應該會被提名。

陳薇仲今天表示,4年前她得到市民信任、成為市議員,過去4年擔任議員期間,不論交通平權、人本交通改革、長照、幼托政策或是青年政策,在議會監督市政、為市民關心的議題發聲,也是史上第1個用議員建議款執行參與式預算的議員,和市民共同創造行動方案,為的就是能夠透過監督與砥礪,和市政府創造更好的基隆。

陳薇仲表示,然而她發現,僅透過監督,並無法改變由藍綠兩大黨利益結構所把持的市政。他指出,來自青年市民的突圍,才能真正撼動數10年綑綁著這座城市的舊世代政治文化,讓基隆成為為所有基隆人而生的城市。

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說,他對這位年輕人的勇敢衝刺的衝勁,第一時間給了肯定,同時,時代力量跟他一樣,有意願幫忙改造基隆,歡迎一起公平、公正、公開競爭,希望基隆更好、更進步。

謝國樑表示樂觀其成,未來會挑選時機邀請她針對市政議題做1對1及1對多的深度辯論,希望她能接受挑戰。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蘇仁和表示,給予祝福。立委蔡適應表示,樂見基隆有更多有志於公共事務的朋友參與,也期盼各政黨間的良性競爭,能成為基隆持續進步的動力。

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肯定年輕人勇敢衝刺,一起改造基隆。(黃希賢提供)

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肯定年輕人勇敢衝刺,一起改造基隆。(黃希賢提供)

國民黨提名前立委謝國樑參選基隆市長。(謝國樑提供)

國民黨提名前立委謝國樑參選基隆市長。(謝國樑提供)

民進黨可望提名立委蔡適應參選基隆市長。(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可望提名立委蔡適應參選基隆市長。(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