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翁美春將脫黨參選 台中市第四選區市議員參選大爆炸

民進黨翁美春將脫黨參選台中市議員。(記者歐素美攝)

民進黨翁美春將脫黨參選台中市議員。(記者歐素美攝)

2022/06/15 07:2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第四選區(后里、豐原),除現任5人,時代力量傅智恒,還有民進黨提名的新人廖芝晏及國民黨提名的新人邱愛珊外,外傳民進黨前市議員翁美春因不滿初選民調「被作手」,將脫黨參選;前立委洪慈庸服務處專員陳若庭也將披台灣基進黨戰袍參選;加上民進黨張銘凱可能推出太太郭秋筑以無黨籍參選,豐原區農會總幹事蔡森揚也有意以無黨籍參選,年底恐呈現參選大爆炸。

台中市第四選區市議員,現任的有國民黨籍張瀞分、陳本添,民進黨謝志忠及無黨籍陳清龍、王朝坤等5人。國民黨及民進黨經初選,決定除現任市議員外,分別再提名新人邱愛珊及廖芝晏參選,時代力量則推在地青年傅智恒參選,呈現8搶5的局面。

不過,民進黨前市議員翁美春這次捲土重來參與黨內初選,因不少支持者表示在電話民調過程明明表態唯一支持翁美春,結果民調就未再繼續問下去,質疑翁美春「被作手」,致初選以些微差距落敗廖芝晏,未能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一再勸進,翁美春經連日思考,決定以無黨籍參選,背水一戰。

此外,前立委洪慈庸服務處專員陳若庭,因丈夫在台灣基進黨任職,外傳黨主席陳亦齊希望基進黨在豐后區能有一席,要陳若庭代表台灣基進黨參選,陳若庭不諱言,今年底第四選區市議員參選者眾,有機會一搏,但目前尚未定案。

現任豐原慈濟總務組長的張銘凱,本身是民進黨員,可能以無黨籍參選,或推太太郭秋筑參選;豐原區農會總幹事蔡森揚,目前也有許多人勸進,蔡森揚表示,確有起心動念,但是否參選?正審慎評估中,最晚下周公布。

外傳國民黨現任豐原區社皮里長涂力旋也有意參選,涂力旋表示,這次原本有意參與黨內初選,但看板比不贏人家,黨內參選空間有限,因此已打消念頭;台灣民眾黨原本有意推「豐原女婿」江承翰參選,江承翰一度也勤跑基層,後因競選團隊遲遲組不起來,農曆年後即作罷,但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郭達鴻表示,不排除與其他參選人合作。

翁美春印制菜瓜布等 競選宣傳品,將參選台中市議員。(記者歐素美攝)

翁美春印制菜瓜布等 競選宣傳品,將參選台中市議員。(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