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援助2375萬 烏克蘭利沃夫市長手按心口致謝

烏克蘭利沃夫市長薩多維伊(見圖)拍攝影片感謝台灣,他感性地摸著心口位置表達對台灣援助「非常感謝」。(圖取自外交部推特)

烏克蘭利沃夫市長薩多維伊(見圖)拍攝影片感謝台灣,他感性地摸著心口位置表達對台灣援助「非常感謝」。(圖取自外交部推特)

2022/06/15 05:41

首次上稿 00:30
更新時間 0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曾於4月22日宣布援贈500萬美元給烏克蘭的6家醫療機構,並加碼捐助「利沃夫急救及重症照護綜合醫院」80萬美元(約新台幣2375萬元),如今烏克蘭利沃夫(Lviv)市長薩多維伊(Andriy Sadovyi)也拍攝影片感謝台灣,他在影片中感性地摸著心口位置,表達對台灣援助「非常感謝」。

外交部14日晚間在推特公布薩多維伊感謝台灣的影片,薩多維伊表示,從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國內數百萬流離失所者途經利沃夫市,目前利沃夫市仍安置約15萬名流離失所的烏國民眾,這些人都非常需要醫療照護。

薩多維伊表示,利沃夫市也為數千名受傷的烏國老弱婦孺提供醫療協助,這些人在利沃夫市的醫療機構接受治療,因此他想表達對台灣人的誠摯感謝,「因為獲得台灣人民捐助的80萬美元,讓醫療機構能購買高品質的設備」。

薩多維伊也感性地摸著心口位置表達「非常感謝」,並強調他相信烏克蘭將贏得勝利;我外交部也推文強調,「台灣將持續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