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苗縣府護航坤輿 陳椒華怒:政府為何遲遲不查?

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7日到苗栗縣政府前抗議,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也陪同。(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提供)

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7日到苗栗縣政府前抗議,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也陪同。(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提供)

2022/06/15 00:0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坤輿掩埋場爭議長達近20年,苗栗縣政府14日閃電核發試運轉許可,引發輿論譁然,也讓朝野立委紛表不能接受。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同日痛批,苗栗縣政府執意護航坤輿公司感到十分生氣;她也質疑,今年初已向監察院、法務部廉政署和苗栗地檢署都提交過證據檢舉,為何這些單位遲遲不查苗栗縣政府和坤輿公司?

陳椒華首先譴責苗栗縣政府未釐清爭議,就再發坤輿試運轉許可,她直指此舉令人對苗縣府執意護航坤輿公司感到十分生氣,也讓人對台灣覺得相當悲哀!

陳椒華直指,一個爭議20年的掩埋場不當開發案,在許多爭議與違法疑點仍未釐清下,苗栗縣政府竟趕在坤輿大限(9月13日)前三個月,發出為期三個月的試運轉同意,就是想方設法要幫助坤輿公司在大限之前完成試運轉,之後核發處理許可證,看來一切都是算計好的。

陳椒華提到,今年4月19日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到縣府抗議時,苗栗縣環保局表示,自救會已向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案件審理中,縣府將俟判決結果辦理。沒想到,真如同自救會所說,苗栗縣府不可信、說一套做一套。目前行政訴訟尚未判決,估計9月才會有結果,然而苗栗縣府就急著在14日發出同意試運轉的公文,毫無誠信。

陳椒華解釋,目前坤輿尚未釐清的爭點,除了眾所皆知的聯外道路、開發面積、應否環評的問題外,她也另外發現了農地違法分割與變更問題。陳椒華質疑,這些問題她在今年初已向監察院、法務部廉政署和苗栗地檢署都提交過證據加以檢舉,為何這些單位遲遲不查辦苗栗縣府和坤輿公司?

陳椒華痛批,監察、廉政與檢調單位行政效率緩慢,讓縣府繼續護航黑金背景的坤輿公司再度取得試運轉許可,意圖在大限前取得許可證。一個規避法規審查及有諸多違法事實的開發案,卻能在地方政府的護航下一再闖關,防腐機制卻無法及時發揮作用?阻止不了行政圖利案一再上演?

最後,陳椒華強調,時代力量將持續與自救會一起努力阻擋違法黑金、官商勾結的坤輿公司與苗栗縣政府,捍衛造橋鄉龍昇村的環境,為鄉親爭取公平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