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卡達看世足賽簽證只能選中國? 外交部回應了

2022世界盃足球賽將在卡達舉辦。(法新社)

2022世界盃足球賽將在卡達舉辦。(法新社)

2022/06/14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網友爆料,他有幸抽到今年世界盃足球賽門票,但向主辦國卡達申請簽證時,國籍卻只能選擇「China」(中國)。外交部今(14日)回應,已通知代表處溝通瞭解,仍尚待回覆。中華足協副秘書長焦佳弘也說,將盡快與國際足球總會聯繫,避免矮化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1名網友13日在PTT爆料指出,他有幸抽到今年世界盃足球賽門票,計劃要前往卡達看球,但申請可作為卡達簽證及球迷識別證的「Hayya card」時發現,國籍與發照國家一欄在6月8日前有「Taiwan(Province Of China)」(台灣,中國一省)選項可選,過2天後被拿掉,必須強制選擇「China」(中國),電話國碼也沒有台灣的+886,只能選中國的+86。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昨天已立即通知轄管卡達的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協助瞭解與溝通,目前尚待相關單位回覆;外交部也與中華足協取得聯繫,將持續保持密切聯繫,提供相關協助。

中華足協副秘書長焦佳弘也表示,中華足協14日就會以會員國名義向國際足總發函要求更正,希望可以維持洛桑協議,避免矮化問題,讓所有抽到門票的國人們安心享受難得的世界盃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