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歷史系進軍中職第一人 陳子瑜:我學妹

鄧樂慈(左)是政大歷史系畢業,站在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右)旁。(陳子瑜提供)

鄧樂慈(左)是政大歷史系畢業,站在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右)旁。(陳子瑜提供)

2022/06/13 09:4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歷史系畢業可以幹嘛?」畢業於政大歷史系的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陳子瑜透露,他的學妹鄧樂慈,是政大歷史進軍職棒第一人,但不是球員,是翻譯啦!

鄧樂慈是棒球場上少見的女性翻譯,儘管剛入行,曾在日本遇上性別歧視,她用實力證明自己,成功「打臉」對方,目前在中華職棒中信兄弟球團服務。

陳子瑜表示,鄧樂慈是政大歷史進軍職棒第一人!畢業後經由學長介紹,到日本德島的獨立聯盟擔任翻譯,認識當時加盟「德島藍襪隊」的森林王子張泰山。

鄧樂慈返台後,於2020年加入中信兄弟,擔任農場副總管藤田學的翻譯,走日式風格的中職中信兄弟隊,除了日職出身的總教練林威助,今年又新聘日籍教練平野惠一,具備日、英文能力的鄧樂慈更加得心應手。

陳子瑜對這位學妹與有榮焉,別人常問說:「歷史系畢業可以幹嘛?」他的答案是「打進職棒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