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共貿易武器化 吳釗燮:和中國做生意只是幫他們添軍火

台灣石斑魚資料照。(農委會提供)

台灣石斑魚資料照。(農委會提供)

2022/06/12 13:0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繼鳳梨、釋迦、蓮霧後,中國明(13)起封殺台灣石斑魚。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批評,「購買商品、竊取技術、再將貿易武器化」是共產黨一貫的做法,與中國自由公平貿易是天方夜譚,和中國做生意「只是在為他們增添軍火」。

中國10日晚間突襲宣布將自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中國,農委會啟動措施因應。總統蔡英文昨提嚴正譴責中國一而再、再而三違反國際貿易規範,打壓台灣的農產品,對兩岸的貿易正常往來毫無幫助,更是片面傷害兩岸關係。

蔡總統強調,國際貿易處置慣例是個案退運或銷毀,而不是全面禁止進口,中國的做法已經違反國際貿易邊境檢驗慣例。台灣也不排除向WTO申訴。蔡英文說,台灣輸出的石斑魚都符合國際規範。去年被中國通報3件不合格個案,在確認安全無虞並強化源頭用藥管理後,都正面回復中國,但中國都未再進一步提供科學證據。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透過外交部推特表示,北京先前禁止台灣的「自由鳳梨」,現在目標轉向台灣的石斑魚。吳釗燮直言,「購買商品、竊取技術、再將貿易武器化」是共產黨一貫的做法,與中國自由公平貿易是天方夜譚,和中國做生意「只是在為他們增添軍火」。

吳釗燮接受外媒專訪時也曾向國際呼籲,與中國打交道時,永遠不該妥協。且中國時常將貿易武器化,中國對待立陶宛、捷克與澳洲都是例子。與專制國家生意往來時,應謹慎避免這種商業關係傷害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