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舒培爆推薦至富邦金任獨董4席是民眾黨黨員 柯文哲暴怒反嗆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市政總質詢,面對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質詢指控,台灣民眾黨「寄生」富邦金控,柯文哲動怒回嗆。(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市政總質詢,面對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質詢指控,台灣民眾黨「寄生」富邦金控,柯文哲動怒回嗆。(記者廖振輝攝)

2022/06/10 16:4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是富邦金控的大股東,可推薦人選任董事,但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爆料,前市長郝龍斌任內推派富邦獨董共5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016年增至9席,其中竟有4人具有台灣民眾黨黨籍,且無金控相關專業,質疑柯文哲從寄生國會、北市府,如今竟還寄生富邦;柯文哲則反嗆,沒有民眾黨的時候,都民進黨在當啦,柯還酸國營事業裡面新潮流更多。

簡舒培調閱資料發現,前市長馬英九任內獨董席次僅台北富邦銀行1席;前市長郝龍斌則是富邦金控2席、台北富邦銀行、富邦人壽、富邦產險各一席、共5席;柯文哲則是富邦金控、台北富邦銀行、富邦人壽、富邦產險各2席、富邦證券1席、共9席。

簡舒培指出,依照中央法規,獨董必須要有相關專業科系講師以上,不然就要有法官、檢察官、律師、會計師國家資格,再不然就要有專業證據;富邦金控獨董人選為張榮豐和賴祥蔚、台北富邦銀行為胡鶴浚和鄧家基、富邦人壽為周鐘麒和何弘能、富邦產險為孫智麗和胡均立、富邦證券為端木正,這9人有多少人有台灣民眾黨的黨證?

柯文哲則答,應該是周鐘麒和端木正。簡舒培痛批柯文哲說謊,指賴祥蔚是民眾黨前中評委、周鐘麒是民眾黨中央黨員、孫智麗是2020年民眾黨第11名不分區立委、端木正是2020年民眾黨第22名不分區立委。

柯文哲則稱:「孫智麗我忘了」,但他話鋒一轉反問簡舒培,民進黨自己在國營有多少人?不想回答這種事情。

簡舒培質疑,若這些人資格符合就算了,但這4名黨員都沒有金控相關專業,富邦近幾年都被金管會開罰,2018年開罰1260萬、2021年開罰2300萬,今年金管會說至今開罰3000萬,獨董具備監督公司的身分,就會導致問題,北市府派的獨董都是民眾黨員。

柯文哲臉色鐵青怒嗆:「國營事業內你們民進黨新潮流的更多,這種事我不想和妳辯論」,更質疑簡舒培為何不列出民進黨在富邦內的獨董人選,應從2015年開始列出。

簡舒培批評,富邦獨董是柯市府所推薦,別再胡扯,所有派選機制都是柯文哲的遮羞布,柯友友不但寄生國會、北市府,連富邦金控都寄生,新增4席獨董全都是民眾黨黨員,在民眾黨還沒成立時,都可以找相關專業人士,但成立民眾黨後就都是黨員。

柯文哲大罵:「沒有民眾黨的時候都是民進黨在當的啦,妳從張景森、陳景峻,一個一個列出來,妳告訴我多少人是民進黨的,今天議會在這裡,請把柯文哲任內所有富邦獨董列出來,裡面有多少人是民進黨的!」

簡舒培表示,自己做的事自己承擔,不要推卸責任、轉移焦點;柯文哲怒嗆,董事會、金管會通過就好了,「妳也只是新潮流的打手而已」。簡舒培接著說,柯文哲自詡公開透明,卻不公開遴選會議。

柯文哲表示,可以全部公開,把民進黨的那些人也全部公開;簡舒培表示,說到做到就全部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