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問鼎2024 賴清德:最大挑戰還沒到、與蔡總統互動佳

被詢及在政治上最困難的挑戰是什麼?副總統賴清德說,2015年他碰到台南市議長賄選案固然艱辛,但「也許不會是我政治生涯裡面最大的,我最大的挑戰,也許還沒有到!」(圖擷取自【自由追新聞】《官我什麼事》影片)

被詢及在政治上最困難的挑戰是什麼?副總統賴清德說,2015年他碰到台南市議長賄選案固然艱辛,但「也許不會是我政治生涯裡面最大的,我最大的挑戰,也許還沒有到!」(圖擷取自【自由追新聞】《官我什麼事》影片)

2022/06/10 11:3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被視為民進黨下屆總統選舉最熱門人選的副總統賴清德,接受自由電子報《官我什麼事》節目獨家專訪,專訪內容在今天上午播出,被詢及在政治上最困難的挑戰是什麼?賴清德說,2015年他碰到台南市議長賄選案固然艱辛,但「也許不會是我政治生涯裡面最大的,我最大的挑戰,也許還沒有到!」

賴清德問鼎2024總統大選,要過2關,首先,是通過民進黨黨內初選,其次是打贏總統大選,他接受專訪的上述談話引發矚目。

外界關切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是否有心結?被詢及2019年民進黨總統初選,曾與蔡總統在民進黨內競爭,這些年有沒有被關起門來大刑伺候?賴清德說,選舉完畢的謝票行程中,在高雄或在台南,其實蔡總統都公開的肯定民進黨的初選啦,「她後來選我擔任她的副手,我們共同打這場選戰,也贏得國人的支持」。

賴清德說,後來他大概在2月份前往美國,參加美國祈禱早餐會,總統也很幫忙,包括請外交部、請國安會大力協助,「一方面國安會保護我的安全,那外交部也協助安排一些行程。」

賴清德提及,曾經有一次,總統有事情直接到他辦公室來,就說她有一段時間沒上來,所以來跟他聊天,雙方談到了去宏都拉斯,去參加卡絲楚總統就職典禮,「那蔡總統也跟我分析了很多事情,所以基本上我們彼此之間的互動,是很好沒有問題」,「沒有什麼小說的劇情」。

主持人詢問,從政這麼久,覺得最困難的政治上的挑戰是什麼?2015年面對台南市議長賄選案的心路歷程?

賴清德說,「這固然辛苦,但我覺得也還好耶」,因為老早就知道,因為那一場選舉是違法的選舉,因為民進黨很多人被接觸,沒有接受賄賂的本黨議員會來跟他說,所以其實我們是掌握了事實,也掌握了證據。

他說,在這種情況下,「我必須要藉這個機會去進行一場地方的黑金改革,後來我們也得到蔡總統的支持」,然後通過了記名投票,議會正副議長的選舉,另外,也有人提到,之前因為小型工程款,他沒有屈服在議會的壓力之下,這對他來講當然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不過他知道民意之所在,一點也無畏懼。

賴清德說,他之前在地方碰到的事情,固然艱辛,但也許不會是他政治生涯裡面最大的,「我最大的挑戰,也許還沒有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