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控蔡總統提名監委領錢不做事 要求開放監院讓全民監督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上午召開「監察院不是安養院 誰來彈劾失職監委?」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上午召開「監察院不是安養院 誰來彈劾失職監委?」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2/06/08 13:54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上午召開「監察院不是安養院 誰來彈劾失職監委?」記者會,控訴蔡英文總統提名的監察委員,領了錢卻不做事,質疑把監察院當作安養院、酬庸院,要求開放監察院,讓全民一起來監督。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表示,可以從「提案量」和「參與審查出席率」評鑑監委是否有怠惰之虞,從2020年8月到2022年3月,審查會議共召開過22次,低於8次(含)有王幼鈴(8次)、葉大華(8次)、高涌誠(6次)、張菊芳(4次)、田秋堇(4次)。另外,鄭正鈐指出,過去20個月以來,有4位監委是0提案,包括了蘇麗瓊、王榮璋、范巽綠、林盛豐。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說,作為監委就應該好好的開會、提案,而不是只會佔據高位、領高薪無所事事,國民黨團一再強調「開放的監察院」,讓全民一起來監督,立法院已經是開放國會,民眾只要進入立法院國會頻道,就能看到每位委員出席、質詢的表現,全程透明公開,因此,希望監察院不能關起門來,好官自我為之,監察院必須被監督,由國人一起來監督。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團有兩項要求:一、要求監察院定期公布監委出席各委員情況,供各界檢視,全民一起來監督。二、要求在這波疫情當中,希望監察院不要怕行政院,立案調查監督政府,把防疫工作做好,以確保全民健康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