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訪美提推動捍衛自由4任務 張博洋:講給中國看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主任張博洋認為,朱立倫訪美提到國民黨未來將推動捍衛自由的4項任務,這些話根本是「對著老美講話給中國看」。(資料照)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主任張博洋認為,朱立倫訪美提到國民黨未來將推動捍衛自由的4項任務,這些話根本是「對著老美講話給中國看」。(資料照)

2022/06/07 23:2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提到國民黨未來將推動捍衛自由的4項任務,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主任張博洋認為,這些話根本是「對著老美講話給中國看!」

朱立倫此行訪美,外界關注他講出「國民黨從創黨就親美」、「92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等話語,張博洋提醒,其實朱立倫在這場「布魯金斯研究所」演說中,還提到國民黨使命就是「護台灣、保民主、拚未來」,未來將推動捍衛自由的4項任務:1、將台灣發展為自由主義的據點,向亞洲鄰邦展示自由主義的優點﹔2、保護台灣,做為促進中國、西方、日本和東南亞文化對話的開放樞紐﹔3、為所有熱愛自由的華人立下典範, 保存中國民主的希望﹔4、幫助西方更好地瞭解當今中國大陸的脈動。

張博洋質疑,不太懂朱立倫的邏輯出了什麼問題,主題是護台灣,但4項任務好像都跟護台灣沒什麼關係?「講了一堆,心裡還是想著當買辦,一下要當中美樞紐,一下又要協助西方了解中國脈動,奇怪,國民黨口口聲聲說自己愛台灣,提出的主張竟然是幫人了解中國?」

張博洋說,國民黨一不敢觸怒中國,二又必須階段性騙取美國信任,三又因為台灣選舉只剩半年,不得已必須回應台海問題,所以朱立倫很明顯想把台海問題,歸咎於「西方社會跟中國需要更多理解」,這樣國民黨就可以高舉「和平大使」大旗,一邊痛批蔡英文抗中保台是挑釁引戰,一邊又可假借「樞紐」之名,持續討好中國。

針對朱立倫這趟美國之旅,外界普遍認為是要去拿2024的總統大選門票,但張博洋認為,朱立倫也是在「對著老美講話給中國看」,與其說是要讓美國放心,倒不如說是在當中共的說客,4項主張的核心宗旨都是:「欸美國人,中國其實也沒這麼壞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