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解放軍福建布陣反制我國飛彈 專家:重點在於偵測路線

雄昇飛彈與雄二飛彈是共用生產線,圖為現役雄二飛彈發射操演情形。(翻攝自國防部影片)

雄昇飛彈與雄二飛彈是共用生產線,圖為現役雄二飛彈發射操演情形。(翻攝自國防部影片)

2022/06/07 0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媒體報導,中國解放軍在福建興建多個防空陣地,應對台灣地對地巡弋飛彈「雄昇飛彈」,對此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李正修,認為對中方而言,重點在於能否偵測到雄昇的路線。

《美國之音》報導,李正修指出,目前中國瞄準台灣的中短程飛彈有約2千枚,一旦兩岸發生衝突,解放軍將集結在福建省,從福州和漳州兩個防空基地發動攻擊,因此台灣必須要能反擊中國的軍機場,主要目的是嚇阻中國對台採取速戰速決的戰略。

李正修表示,中國希望減少雄昇帶來的傷害,但能否完全攔截,要看台灣的飛彈是否穿越解放軍防空火網,飛彈飛行愈低,愈能避過對方的雷達偵測,因此重點在於能否偵測到雄昇飛彈的路線。

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則分析,解放軍不只針對台灣,也針對美軍的巡弋飛彈,估計未來中國的防空系統將更加密集;我國國防部則表示,針對中國軍方發展,我國均能適切掌握,並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應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