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 民團嘆:中國更加侵犯人權

民團感嘆,33年以來,中國沒有逐漸轉型成民主國家,而是變得更加侵犯人權。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路透檔案照)

民團感嘆,33年以來,中國沒有逐漸轉型成民主國家,而是變得更加侵犯人權。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路透檔案照)

2022/06/04 10:33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今日是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民團今晚將在自由廣場舉辦六四悼念晚會,邀請海內外人士到場發表短講,或是透過影片聲援中國人權。民團感嘆,33年以來,中國沒有逐漸轉型成民主國家,而是變得更加侵犯人權。

社團法人華人民主書院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等人權團體預計今晚6點40分,在自由廣場舉辦「六四三三:民主抵抗專制 世界共撐自由」悼念晚會。民團指出,六四發生33年以來,世界期望中國在國際的經貿交流下慢慢變得開朗,逐漸轉型成為一個民主國家。但卻看到一個更加侵犯人權的中國。例如,以集中營的方式對待新彊的維吾爾人、打壓香港舉辦六四悼念活動等。

今晚預計到場發表短講,或是透過影片聲援中國人權的立法委員包含,民進黨的趙天麟、洪申翰,時代力量的王婉諭、邱顯智,民眾黨的蔡壁如及無黨籍的林昶佐。另外,旅居美國的民運人士王丹也將透過影片發表談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