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指「高雄黑數會更多」 高市衛生局打臉

高雄過去廣設社區採檢站,快篩陽或密切接觸民眾不須預約,即可到站採檢。(資料照,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過去廣設社區採檢站,快篩陽或密切接觸民眾不須預約,即可到站採檢。(資料照,記者許麗娟攝)

2022/06/03 18:01

相關新聞連結:
PCR量能「不可能贏過」台北 柯文哲:高雄「黑數會更多」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2日)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高雄將來黑數會更多,因為高雄PCR量能不可能贏過台北。」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天回應,柯市長「可能沒有了解目前政策已不一樣」,即使過去PCR採檢,「高雄市也從未有好幾天預約不到、在急診室塞很多人的狀況」。

高雄市長陳其邁曾指出,北部民眾因為PCR採檢須預約,常常預約到已是3天後才能採檢,而且民眾出入搭大眾運輸工具者多,在快篩陽性無法搭捷運、公車採檢的情況下,多數會選擇不做PCR採檢,不若高雄免預約,機車或腳踏車騎出門就能到採檢站,所以在尚未以快篩陽性判陽前,北部的黑數恐怕很多。

對於昨天柯文哲反指高雄將來的黑數會更多,因為高雄PCR量能不可能贏過台北一事,潘炤穎說,目前的政策是快篩陽判陽,以今天公布的確診數判定來源來看,快篩陽判陽為95.5%,PCR採檢只佔4.5%不到500人,柯文哲可能沒有了解到目前政策已不一樣。

潘炤穎進一步說明,高雄市從去年以來歷經的一些疫情,不管是清零階段的設站篩檢,或是社區設站採檢,「從來沒有需要預約、或預約好幾天預約不到、或在急診室塞很多人等侯採檢的狀況」,即便PCR採檢,也方便民眾接受採檢,而不是算幾台機器可檢驗多少量,基本上,前面採檢順暢,後面的檢驗就會順暢。

潘炤穎說,柯市長不了解高雄市防疫政策上的流程,不管哪裡發生疫情,篩檢站一定廣設,採檢量能、採檢線一定也會廣設,不會有預約不到、壅塞或擠到急診的事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