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叫囂「台灣哪來總統」王定宇曝症頭:老是發病狂吠

王定宇說,中國老是無法接受台灣真實存在的事實,每次必定發病狂吠、狂叫。(資料照)

王定宇說,中國老是無法接受台灣真實存在的事實,每次必定發病狂吠、狂叫。(資料照)

2022/06/01 15:0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率團訪台、拜會總統蔡英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卻聲稱,「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哪來什麼總統」。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日直言,中國老是無法接受台灣真實存在的事實,每次必定發病狂吠、狂叫,只會成為國際麻煩製造者。

達克沃絲1年內2度訪台,還佩戴梅花別針及美國參議院別針,象徵台灣與美國肩並肩的夥伴關係,卻引來中國的不滿。對此,王定宇今日受訪時表示,當重要的國際友人來台訪問,「中國一定會發病,狂吠、狂叫,稱台灣不是國家、台灣沒有總統」,這種病徵對中國不好,老是無法接受台灣真實存在的事實。

王定宇說,台灣從里長到總統都是人民一票票選出來,如果中國無法接受事實,不斷狂吠、狂叫,除了把台灣愈趕愈遠外,對彼此關係沒有好處。中國不正常對待台灣,成為印太地區的不安定因素,成為國際麻煩製造者。這種損人不利己的做法來自於謊言,以及不承認台灣真實存在,對中國一點好處都沒有。他提醒中國做一個文明崛起的大國,不要成為老是發病狂吠的國家。

王定宇也強調,台灣真實存在,台灣是民主、經濟繁榮發展、供應鏈的存在,更是友善國家的存在,若中國有自信承認接受,對中國、亞洲、世界都是好事。否則,每次只要有重要朋友來台灣,中國就喊沒台灣沒總統、不是國家,偏偏中國來台灣還是要申請簽證,「沒有一秒、沒有半刻中國統治台灣,接受這個事實吧!你會活得比較身心健康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