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兒童疫苗搶打潮 蔡其昌批盧秀燕「心中只有政治的鬥爭!」

針對國民黨及盧秀批評,蔡其昌與陳適安視察科博館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時回應,自己一直幫台中防疫,批盧市長「心中只有政治的鬥爭」,不用一直抹黑。(記者蔡淑媛攝)

針對國民黨及盧秀批評,蔡其昌與陳適安視察科博館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時回應,自己一直幫台中防疫,批盧市長「心中只有政治的鬥爭」,不用一直抹黑。(記者蔡淑媛攝)

2022/06/01 10:41

相關新聞連結:
蔡其昌批盧秀燕「心中只有政治鬥爭」 鄭照新:萬事莫如防疫急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輝瑞兒童疫苗搶打潮,連日遭綠營議員炮轟,市長盧秀燕批中央給的疫苗不足、國民黨指蔡其昌團隊造謠,蔡其昌今天視察科博館兒童疫苗大型施打站時反批盧市長「心中只有政治的鬥爭」、「腦袋都是政治的對抗」,強調從台中疫情開始升溫,從頭到尾都是在幫盧市長,「這個疫苗還有分中央、地方嗎」批盧與國民黨不用一直抹黑。

蔡其昌與中榮院長陳適安視察接種站時表示,台中疫情升溫,全力支持中榮協助中市開設大型PCR藥得來速,立刻調20台小型檢測儀給中榮,市府要捐快篩,他也請中央給快篩要快要足量,中市施打兒童疫苗,民代看到家長風雨中幫小孩排隊施打,私幼兒童有意願接種也沒有造冊,無法在校園有秩序施打,校園要打6萬劑,結果5月底只打7千多劑。

蔡其昌認為台中施打「其實可以更快卻讓家長擔心、抱怨,他只好協助,與多名中市立委向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爭取開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他強調,防疫沒有分中央、地方,他與中市立委爭取到了,她(盧秀燕)還開條件,疫苗不能占到地方的額度、醫療資源不能動用地方,「我實在聽不懂她在講什麼」,質疑「這個疫苗還有分中央、地方嗎?」

蔡其昌再指,中央給要台中12萬劑疫苗,先配發9萬多劑,後面馬上補,這週新疫苗抵台再撥補,補到13萬劑,再質疑「難道疫苗分中央地方嗎、難道你打不完藏在家裡,可以珍藏!」能讓台中的孩子每個人都打得到,不是解決方方法。

蔡其昌說,地方要開大型PCR篩檢站,不是中央的中榮去支援嗎,怒批盧「不能腦袋都是中央、地方,腦袋都是政治的對抗!」今天是幫她「我們有罵他嗎?還是怎樣,不用一直抹黑」,強調就是來幫忙,自己是副院長「用這個職位權利幫中市民解決問題,這麼簡單。」

蔡其昌又指盧秀燕如果兒童、校園疫苗規畫好、施打快,打到中央來不及給台中,就是妮罵的很對,但是給妳的疫苗還沒打完,就在分額度「桌上滿滿的菜還沒吃,就在想下一餐,菜在哪、要吃什麼」,喊話盧秀燕放下中央與地方、藍綠對抗與無謂的政治鬥爭,才能為城市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蔡其昌與陳適安視察科博館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開打。(記者蔡淑媛攝)

蔡其昌與陳適安視察科博館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開打。(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科博館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開打,一早就湧入學童施打。(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科博館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開打,一早就湧入學童施打。(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