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議員質疑用縣府補助款請堂弟 大林鎮長:非事實

嘉義縣議員許有疆今質詢爆料,大林鎮公所疑濫用、詐領縣府專案補助款。(許有疆提供)

嘉義縣議員許有疆今質詢爆料,大林鎮公所疑濫用、詐領縣府專案補助款。(許有疆提供)

2022/05/24 19:56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嘉義縣議員許有疆今在嘉義縣議會質詢爆料,大林鎮公所獲得嘉縣環保局專案補助款,作為掃街車隨行人員費用,然而卻疑聘用「鎮長堂弟」,且佔缺卻未在清潔隊工作,質疑涉嫌詐領補助款,將專案補助款「黑白濫用」,要求縣府政風處查處釐清,週五交結果報告。

大林鎮長簡志偉今回應,公所沒有司機編制,確有調用清潔隊人員做公所司機,然而此人比他年長、非他的三等親內親戚,人事任用都依法行政。

簡志偉說,大林鎮獲縣環保局專案補助行之有年,前幾任鎮長也曾依公務業務調派專案人力,他並非首開先例;嘉縣環保局掃街車隨行人員專案補助,除大林鎮,另有中埔鄉、新港鄉、朴子市、民雄鄉獲補助,民代監督願意尊重,但希望將此標準一視同仁,不要雙重標準。

許有疆質詢說,接受到民眾陳情,大林鎮公所濫用環保局專案補助款,縣政府這個上樑雖然公正,但公所這個下樑卻歪掉了,環保局補助給公所掃街車專案隨行人員,「鎮長堂弟」佔著缺、領薪水,卻從未在清潔隊工作。

許有疆表示,據了解這名隨車人員,自去年5月11日至今年4月30日,未在清潔隊工作,且詢問多位公所人員,沒人說得出鎮長堂弟在公所做什麼工作,他認為,如此人沒在公所上班卻乾領補助款薪資,可涉及構成詐領公帑行為。

縣環保局長張根穆答詢,補助公所清掃街道專案,是依清掃街道的里程數計算補助款;縣長翁章梁指示政風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