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北斗區縣議員初選落榜 黃盛祿控選舉不公

黃盛祿說,「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選戰」,他已行文黨中央和縣黨部處理。(資料照)

黃盛祿說,「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選戰」,他已行文黨中央和縣黨部處理。(資料照)

2022/05/20 20:1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今天公布北斗區縣議員黨內初選結果,現任縣議員黃盛祿總分小輸前議員李俊諭,未能進入兩席的安全名單內,因為排名第三的江熊一楓有婦女保障名額,鐵定獲得提名。黃盛祿不接受選舉結果,他說,選舉期間江熊一楓因篤定獲得提名,公然要求支持者「灌票」給他的對手李俊諭,選局形同二打一,「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選戰」,他已行文黨中央和縣黨部處理。

黃盛祿說,北斗區大選為5席,民進黨提名2席,黨內初選在北斗區並沒有規定「一定要有婦女保障」,但彰化縣黨部執委會操作婦女保障名額給江熊一楓。江熊一楓仗著縣黨部給她的婦女保障名額,投入初選後,卻公開透過宣傳車及LINE,要求「唯一支持」李俊諭,他已於5月16日行文給縣黨部及中央黨部要求處理。

黃盛祿說,他跟李俊諭的民調相當接近,他總分0.23040,李俊諭總分0.23345,具有現任優勢的江熊一楓總分竟只有0.1005,顯然江熊一楓的票有很多灌到李俊諭。

對於黃盛祿的指控,江熊一楓完全否認,她說,李俊諭是資深議員,他們也曾一起合作不少案件,包括阻擋縣府向農民收水租、溪州可愛動物園區建立等,現也組成「彰化天眼聯盟」,她絕沒有鼓吹支持者「灌票」,她還說,婦女保障名額是縣黨部的規則,她絕對不會用「卑劣」的方式作為選舉的手段,對於自己選舉結果大輸2名對手,她也不認為是「灌票」使然,她認為「這是自己的警訊」。

黃盛祿出示江熊一楓要求支持者「唯一支持李俊諭」的宣傳。(黃盛祿提供)

黃盛祿出示江熊一楓要求支持者「唯一支持李俊諭」的宣傳。(黃盛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