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民進黨團批停課政策混亂 藍營反擊︰依照中央指示辦理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認為,停課政策「中央卸責無擔當,地方成為夾心餅乾」。(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認為,停課政策「中央卸責無擔當,地方成為夾心餅乾」。(記者何玉華攝)

2022/05/19 20:0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19)日下午召開「中央政府別甩鍋 讓民眾承擔無能惡果!」記者會,指民進黨團批評新北市府停課因校制宜讓家長無所適從,是搞錯方向,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說,市府依照中央指示辦理,若民進黨團不滿意,應該向總統蔡英文表達不滿。

廖先翔指出,停不停課是家長現在最關心的議題,支持或不支持都各有論述,若交由地方政府做決定恐讓家長更無所適從,呼籲中央扛起責任,頒布全國一致標準。過去,民進黨團質疑侯友宜沒有順時中,現在新北照中央指引執行停課,怎麼民進黨團又要新北逆時中了呢?

廖先翔說,新北市一直與中央並肩作戰,5月8號教育部的指引執行後,確實有許多的家長提出建議,現在過了10幾天,請中央拿出專業回應,不要讓地方政府成為夾心餅乾。

議員劉美芳說,新北跟台北有很多城鄉上的差距,新北有都會也有偏鄉,要在停課與學生受教權之間取得平衡,中央的指引很重要,希望中央不要再甩鍋踢皮球給地方政府。

有2個學齡前幼子的議員江怡臻說,小孩去上課擔心被傳染,也憂慮傳染給同學;若是全面停課,如何照顧也讓生活大受影響,讓她身陷停課又復課的無限焦慮循環當中。正如同去年發布三級警戒時,最高確診數單日有3、400人時,中央頒布統一標準,現在確診數衝破9萬人,停課政策應該比照去年三級警戒,制訂全國一致的指引,不要繼續讓全國人民陷於焦慮不安及矛盾之中。

市議員王威元說,接到許多家長反映,不應該讓家長在孩子的健康跟學習之間掙扎,若全國統一停課,中央應該提供防疫津貼,讓家長無後顧之憂,放心上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