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突襲」徵召張善政選桃園 秦慧珠轟:程序突兀無正當性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議員秦慧珠批評,黨中央採突襲式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程序不夠完備,勢必引發反彈。(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提供)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議員秦慧珠批評,黨中央採突襲式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程序不夠完備,勢必引發反彈。(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提供)

2022/05/18 18:0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下屆桃園市長,黨內譁然。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議員秦慧珠批評,黨中央採突襲式徵召,程序不夠完備,勢必引發反彈,提名非常突兀也無正當性,呼籲黨中央應深入說明理由,張善政也須勤走基層化解歧見,否則空降參選難獲地方支持。

秦慧珠說,昨天才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金主喊話,須徵召韓國瑜參選桃園市長才可「力壓小強」。經詢問韓國瑜本人,得到跪地大哭、天降大雨的貼圖回覆,足以顯示韓國瑜的心情。黨中央今天更突襲式徵召韓國瑜競選總統的搭擋副手張善政,事先黨內都不知情,程序不夠完備,勢必引發反彈。

她指出,黨中央突襲徵召張善政,不僅使已辭去台北市議員宣布參選的羅智強、立委呂玉玲及其支持者不滿,地方人士也會反彈;而據傳此為韓國瑜向黨主席推薦,雖然張善政可能贏得韓粉支持,但未必能爭取中間選民及地方人士認同。

秦慧珠呼籲,黨中央突襲徵召、提名的做法非常突兀且無正當性,應對外釋疑張善政為何可空降、羅智強不可以?張善政的民調是否為最高?而儘管張善政的視野及能力、經驗獲得肯定,但因提名程序不合理、空降參選也被質疑是否具正當性,張善政應勤走基層、拜訪地方立委及議員,設法化解歧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