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法制局報告頻出包 鄭運鵬酸:這麼想當第114位立委?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法制局常對媒體放話參戰,如果法制局這麼想當第114位立委,是否可以在朝野協商時提出來討論一下?(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法制局常對媒體放話參戰,如果法制局這麼想當第114位立委,是否可以在朝野協商時提出來討論一下?(資料照)

2022/05/16 13:4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法制局的研析報告接連出包,不僅對共軍頻擾西南空域,建議自縮防空識別區,也建議疫情期間學校應停課、高鐵戰時不宜徵用,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法制局常對媒體放話參戰,如果法制局這麼想當第114位立委,是否可以在朝野協商時提出來討論一下?以後大家都聽法制局的就好!

鄭運鵬指出,台灣不論是否有辦法修憲廢掉考試院、監察院,中央政府體制都應該逐步走向三權分立,行政、立法、司法三院各司其職,考試、監察二院不做不錯,當作國家歷史包袱,不要亂政就好。

鄭運鵬說,他常會虧監察院,今天也來檢討一下立法院,立法院的運作以立法委員為主體,立法院內機關都是輔佐議事運作、協助議事研究和執行院內行政需要,立法院內的文職機關絕對不能凌駕所有立委的問政,成為第114席立委!「就像棒球場內的球迷,就算穿著背號10號,也不能下場打球一樣。」

鄭運鵬表示,立法院法制局三不五時就會來湊時事熱鬧,但是根據「立法院組織法」第20條,明訂法制局的功能,也就是除了立法政策、法律相關研究外,就是法制資訊事項。所以,新聞媒體有什麼需要、國政時事有什麼熱點,法制局絕對不是政策主體,如果有立法委員委託研究,研究結果也是那位立委的問政內容,不是法制局拿來證明自己好棒棒的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