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部分負擔5/15調漲 國民黨團要求明年再上路

國民黨立院團10日召開記者會,反對政府在疫情惡化、物價上漲之際,仍執意要調漲健保費。(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立院團10日召開記者會,反對政府在疫情惡化、物價上漲之際,仍執意要調漲健保費。(記者朱沛雄攝)

2022/05/10 13:5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健保部分負擔方案新制預計15日上路,現行免收部分負擔的慢箋、檢驗檢查都將收取,立法院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痛批政府在疫情嚴峻、萬物齊漲之際「乘火打劫」,也未經健保會結論,只是想掩飾醫療量能崩潰的現況,呼籲延期到明年1月1日實施。

立委萬美玲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必須兌現2年不再調漲健保的承諾,當前疫情已全面失控,確診人數暴增、快篩試劑不足,陳時中非但沒替百姓解決亂象,還調漲健保部分負擔費用,加重民眾就醫門檻,難道是藉此減少民眾就醫次數,掩飾醫療量能全面崩潰的現況?如果真是如此,那也實在太無良了!

萬美玲還質疑,調漲健保部分負擔費用,為什麼沒有經過健保會審議?2月25日健保會曾提出「沒有共識」結論,陳時中3月9日跟消費者代表開會後,隔天就宣布調漲,並於4月8日直接公告調整方案,期間完全未見健保會討論結果。

副書記長謝衣鳯表示,受影響的民眾除六都以外,還有醫療資源相對匱乏的縣市,尤其是偏鄉地區,請衛福部苦民所苦。

立委呂玉玲表示,5月政府將進口1億劑快篩試劑,呼籲針對熱點縣市發放,如北北基桃,至少讓每位居民能拿到至少一盒免費的快篩試劑,並分流領取,避免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