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署廢港澳條例被歸類配合中共認知作戰?陸委會:網路傳言

政治評論家溫朗東發文爆料指稱,陸委會把「打電話給立委」跟「上網連署廢港澳條例」的人,歸類為配合中共認知作戰。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則回應,網路傳言真假,相信國人能夠理性判斷。(翻攝推特)

政治評論家溫朗東發文爆料指稱,陸委會把「打電話給立委」跟「上網連署廢港澳條例」的人,歸類為配合中共認知作戰。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則回應,網路傳言真假,相信國人能夠理性判斷。(翻攝推特)

2022/05/05 18:1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解決來台就業港人只能居留、無法定居問題,政府將放寬從事專業工作港人可申請定居,取得我國身分證,上週因民眾打電話抗議及立委質疑而暫緩。政治評論家溫朗東近日於推特發文爆料,根據可靠情資,陸委會把「打電話給立委」跟「上網連署廢港澳條例」的人,歸類為配合中共認知作戰。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於記者會回應,網路傳言真假,相信國人能夠理性判斷。

溫朗東指出,陸委會拜會綠營立委,說放寬港人技術移民是「高層」決定,已經拍板定案,隨時可以上路執行,並把「打電話給立委」跟「上網聯署廢港澳條例」的人,歸類為配合中共認知作戰,「我得說情勢險峻,要有上街抗議的準備」。

對此,邱垂正表示,陸委會認為民眾透過網路或電話方式,對公共議題表達意見,本來就是民主國家常態。對於各種批評指教,我們都非常感謝,凡事有助於政策完善都會納入參考。至於網路傳言真假,相信國人能夠理性判斷。

邱垂正強調,要特別說明的是,本案並非忽然成形,而是政府經過跨部會會商,反覆討論並參採民間意見,政府感謝各界建言,會持續化解疑慮,整合各界意見,凝聚更多的共識再行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