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拜會談立法院遷建 盧秀燕:極力爭取遷建台中 6地點供選擇

針對立法院遷建選址,游錫堃院長(左2)表示,台中是很適合的地點,但立院是合議制,他要尊重所有委員的意見。(記者陳建志攝)

針對立法院遷建選址,游錫堃院長(左2)表示,台中是很適合的地點,但立院是合議制,他要尊重所有委員的意見。(記者陳建志攝)

2022/05/05 13:0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立法院因建築老舊、狹小遷建討論多年,各縣市都提案爭取,目前有20多處,立法院為此成立諮詢委員會,針對新國會園區進行選址,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率團拜訪台中市政府,游錫堃強調立法院是合議制,自己的態度是開放的,但相信台中是相當熱門的地方之一,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表態,對於立院遷建台中 「竭力歡迎、極力爭取」,並提出成功嶺等6個地點供選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說,爭取立院到台中,她和盧市長都是台中隊。

立法院長游錫堃針對立法院遷建選址,今天率團拜會台中市政府,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楊瓊瓔立委都同行,江啟臣立委也以視訊方式參加,游錫堃表示,立法院現址從1961年使用至今已經61年,因建築老舊、狹小、違章雜陳,1991年就有遷建提議,一度還通過遷建預算,但至今都無具體成果。

游錫堃說,自己曾擔任省議員在霧峰開會,並在東海大學念書,還在成功嶺當兵,對於台中有一定的了解,這裡南來北往四通八達,過去還是有名的文化城,是相當理想的地方,今天來台中就是聽取大家的意見,並說立法院針對遷建國會有成立諮詢委員會,針對各地點進行評估選出幾個較佳地點,將來並成立特種委員會,讓此委員會進行政策決定,不過強調立法院是合議制,要尊重各委員的意見,將會針對各地點優缺點進行評估,希望在自己任內將遷建地址確定,相信台中未來會是相當熱門的地方之一。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針對國會遷台中,台中市政府「竭力歡迎、極力爭取」,強調台中具備天時、地利、人和,氣候好、南來北往方便,還可達到區域平衡、首都減壓,經過盤點提出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7.83公頃)、烏日兵工整備中心(10.43公頃)、成功嶺營區(250公頃)、干城商業區(3.75公頃)、台中都會公園(81公頃)、清泉崗營區(100.88公頃)等6個適合的地點,強調每個地方都有它的特色,例如霧峰是公園中的國會,成功嶺營區、烏日兵工整備中心則是交通區位佳,希望台中最後能雀屏中選。

出席的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基於國會減壓、區域平衡,非常歡迎遷到台中,如果市政府極力爭取這是優勢,國民黨會支持; 楊瓊瓔委員說,立法院真的太小,台中地理位置絕佳,陸、海、空交通便利,加上市府極力爭取,希望新國會花落台中。

江啟臣委員則問,這次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並詢問游錫堃院長遷建的決心,強調目前的院區真的很不像國會,因目前來自全國各縣市有113位委員,因此新國會位置便利很重要,強調台中到全國各地都很方便,不過還要一併考慮行政單位是否要遷?並且將資源使用最大化,因此在經費使用上要注意,藉由遷建讓閒置國有土地和資源活化。

立法院長游堃(左2)針對立法院遷建選址,今天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1)率團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右2),盧秀燕強調極力爭取,並提出6個地點供選擇。(記者陳建志翻攝)

立法院長游堃(左2)針對立法院遷建選址,今天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1)率團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右2),盧秀燕強調極力爭取,並提出6個地點供選擇。(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