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智強未辭北市議員入籍桃園 鄭運鵬:將被兩地市民檢視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

2022/05/04 16:1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的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在桃園市龜山區買了42年公寓的5樓居住,今(4)日將戶籍遷入桃園。對此,被視為桃園市長潛在參選者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恭喜羅議員成為新桃園人,對於羅保留北市議員身份完全尊重,但他的選擇也會被台北與桃園市民檢視。

「恭喜羅智強議員成為新桃園人」鄭運鵬指出,這幾年來桃園是台灣人口成長最快的城市,不管就學就業、成立家庭都是良好的首選城市,相信羅智強議員也是這樣被吸引而來。

鄭運鵬認為,國民黨在選舉方面一直採取最保守的本地主義,政治不只鎖國也鎖城市,完全不歡迎外來人來經營很奇怪,國民黨主席、桃園縣前縣長朱立倫以前跑去隔壁新北市選市長,新北市民也沒有排斥他,但現在卻排斥羅智強議員來桃園發展。

鄭運鵬說,不管羅智強議員以後有沒有要選舉,「即便搬來我的龜山選區經營我們都誠心歡迎」相信他成為桃園市民後,身為台北市議員來到桃園,他的幸福感一定會比在台北市更高。

鄭運鵬指出,如果羅智強議員保留台北市議員的身分,同時宣稱要在桃園參選桃園市長也公開自己搬家到桃園,「他的選擇我完全尊重」,但他的選擇也會被台北與桃園市民檢視,相信他也有被檢視的雅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