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新聞自由日 朱立倫:關注政府打壓新聞自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隨台灣新聞環境日趨嚴峻,大家要向所有追求真相、不畏強權打壓的新聞人致敬,更要一起守護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取自臉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隨台灣新聞環境日趨嚴峻,大家要向所有追求真相、不畏強權打壓的新聞人致敬,更要一起守護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取自臉書)

2022/05/03 15:0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今天是世界新聞自由日(World Press Freedom Day),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隨台灣新聞環境日趨嚴峻,大家要向所有追求真相、不畏強權打壓的新聞人致敬,更要一起守護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監督制衡政府的不當濫權。

朱立倫說,聯合國訂定這個節日,旨在希望提高新聞自由的意識,並提醒各國政府要尊重和提升言論自由,近年來台灣新聞自由排名在全世界來說算是屬於前段班,在無國界記者組織(RSF)每年公佈的「世界新聞自由指數」(World Press Freedom Index)中,我們連續兩年在180個國家中拿到43名,他要特別向所有新聞媒體從業人員表達內心的謝意。

不過,朱立倫也說,當前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將政治黑手伸入媒體經營,引起諸多爭端,原本應該客觀中立、立場超然的獨立機關NCC,卻淪為政黨打手,關掉與政府立場、意見不同的電視台,針對特定媒體經營層不斷變更,以及公廣集團出包連連的亂象,卻消極以對、毫無作為,如此雙重標準,已經重挫NCC的信譽,不知道這些NCC委員還有無一絲學者的風骨與尊嚴?

朱立倫批評,在民進黨執政下,就連總統府都敢公然在翻譯新聞稿上做文章,「消音」來訪的美國參議員談話,卻號稱是「潤飾」,連國安局、外交部都出面指責報導事實經過的媒體是在「認知作戰」、「惡意中傷」,公理何在?

他還說,當政府整體動員起來打壓媒體,請問到底是誰在對內以網軍、認知作戰抹殺台灣媒體的新聞自由?是誰在不斷創造新名詞、扭曲事實,造成日常修辭的內涵崩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