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鍵基礎設施頻出包 立委:應調查中共滲透「試水溫」

華視晨間新聞20日快訊字幕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錯假訊息,由於通訊傳播為關鍵基礎設施領域之一,外界憂心在台海情勢嚴峻時刻,恐成為有心人進行滲透和發動資訊戰的破口。(翻攝新聞畫面)

華視晨間新聞20日快訊字幕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錯假訊息,由於通訊傳播為關鍵基礎設施領域之一,外界憂心在台海情勢嚴峻時刻,恐成為有心人進行滲透和發動資訊戰的破口。(翻攝新聞畫面)

2022/04/24 10:0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華視晨間新聞20日快訊字幕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錯假訊息,由於通訊傳播為關鍵基礎設施領域之一,外界憂心在台海情勢嚴峻時刻,恐成為有心人進行滲透和發動資訊戰的破口;民進黨立委指出,國安單位應正視承平時期,境外敵對勢力是否對台灣展開攻擊「試水溫」。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受訪表示,台電前陣子因離譜人為操作疏失,造成全台大停電,公廣集團華視新聞快訊也出錯,一連串匪夷所思之事不斷發生,有傳聞是中共正對台灣展開資訊戰,未來有可能會切斷台灣的海底地下電纜,這些關鍵基礎設施攸關國安,國安單位應該啟動調查。

張廖萬堅指出,這些都有可能是中共在測試台灣,雖然目前還沒查到證據,但國安單位不應排除這些可能性,政府應用比較謹慎的態度防範,不能只聽信片面之詞,就認為只是單純人為疏失,須用國安層級面對處理,調查是否有被中共滲透。

「有可能在試水溫或製造台灣社會混亂!」張廖萬堅提醒,現在承平時期,中共會測試台灣社會及政府反應,在那邊「試水溫」,等到要發動全面總攻時,關鍵基礎設施、媒體通訊等,都有可能成為鎖定目標,這些都是合理懷疑,不要覺得不可能而掉以輕心,必須往最壞方式設定,將這些可能性降低。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認為,從台電多次停電到華視新聞播報中共飛彈打來,幾乎不可能犯下的錯都發生了,令人懷疑是否有中國力量試圖製造台灣內部的動盪不安,不能只是認為「螺絲鬆了」,應該合理懷疑是否有中共內應破壞,要用國安高度調查清楚。

賴瑞隆強調,台灣確實存在「第五縱隊」,中共可用金錢收買等任何方式製造問題,影響台灣社會輿論視聽。關鍵基礎設施的油、電、水、通訊等都應強化韌性,現在有可能一方面搞破壞、一方面測試反應能量,等到未來全面發動攻擊時,政府可能會措手不及,一定要事先研擬對策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