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赦後露面道感謝 韓豫平:謝謝人生路上的「逆境菩薩」

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少將在記者會敬禮表達感謝。(記者田裕華攝)

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少將在記者會敬禮表達感謝。(記者田裕華攝)

2022/04/22 16: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批示特赦前少將韓豫平、士官張淯森,兩人罪刑宣告均無效。韓豫平在特赦後首度對現身對外表達感謝,提到此案對他來說,也是重新認識自己、重新歸零,感謝檢察官、各審法官以及過去花防部指揮官劉德金中將等人,感謝這些「逆境菩薩」出現在他的人生中,謝謝有他們才有今天。

韓豫平及張淯森於2015年時,以漢光演習加菜金核銷餐費2880元,被依貪污治罪條例、陸海空軍刑法及刑法之罪刑,分別遭處4年6月、1年定讞,總統蔡英文今天批示同意特赦韓、張,使兩人罪刑之宣告均無效。

韓豫平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對外訴說感謝和心境,期間數次對外鞠躬,對外展示法務部今日送達的「特赦證明書」。他指出,感謝三軍統帥蔡總統,自己是備役軍人,在還給他清白之身後,當國家面對戰爭威脅之際,在國家有需要時,義無反顧接受徵召前往戰場,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

針對判決定讞後所損失的退休俸與後續退休保障,韓豫平表示,會與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等人討論後,才會明確知道重新起算和具體數額等細節,相關法律訴訟也必須與律師商討後再議。

媒體詢問,有沒有話想對時任花防部指揮官、現任國防部總督察長劉得金說?韓豫平有感而發表示,其實這件事對他來說,讓他重新認識自己、重新歸零,也感謝地檢署的檢察官、還有各級法官,讓他重新一次檢視自己,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所以感謝任何人,也包含劉得金,也是他很尊敬的長官,「我也很謝謝他」。

韓豫平說,總而言之,謝謝這些「逆境菩薩」在他人生過程當中,謝謝有他們 才有今天。

此外,韓豫平說,事發至今,7年不算短的日期,從起訴、一審、二審、三審的種種階段,都是對他人生非常大的打擊,換言之也是非常大的磨練,他藉著宗教信仰,心性能夠更穩定,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過他的人,因為有宗教信仰,才能走到現在。

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少將記者會,韓豫平說明歷經多年的 司法過程煎熬與心路歷程。(記者田裕華攝)

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少將記者會,韓豫平說明歷經多年的 司法過程煎熬與心路歷程。(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