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防長通話遭扭曲 我外交部:慎防中國認知作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見圖)20日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通電話,這是他上任一年多以來雙方首度通話。(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見圖)20日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通電話,這是他上任一年多以來雙方首度通話。(法新社資料照)

2022/04/21 12:4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美東時間20日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通話,對此,我國外交部今天回應,美方已依慣例於事後向我方說明通話情形,外交部對美中互動情形都有充分且即時的掌握。

外交部也指出,我方注意到中國國防部發布的聲明,刻意凸顯對於台海議題的討論,並再次誤導、扭曲詮釋美方的發言或立場,意在透過此次對話再次對台發動認知作戰,外交部因此特別提醒民眾,注意中國對類似對話後的習慣性操作。

外交部強調,對於中國政府對我國主權的說法,以及中國軍方近日對台灣防空情報區的入侵與威脅,我方再次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台灣也不歸中國政府管轄,台灣人民更不會屈服於中國政府的武力威脅。

外交部重申,台美關係密切友好、互信深厚,溝通管道暢通,拜登政府一再重申對台灣承諾「堅若磐石」(rock-solid)。外交部會密切關注美中高層互動與威權主義的擴張行徑,也會在台美緊密的夥伴關係基礎上,持續推動雙方合作,共同維護台海與區域的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