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歲童染疫亡侯友宜挨批卸責 蔣萬安:面對問題不該摻雜政治口水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

2022/04/20 12:1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哽咽證實中和區2歲確診男童身亡,要求中央檢討規範,被綠營反批卸責,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疫情當前,真的不要有太多政治考量,大家都不希望看到憾事發生,問題出現就趕快面對,不該摻雜任何政治口水。

蔣萬安呼籲,應該盡快盤點相關兒童醫療資源、簡化送醫流程、訂出兒童就醫指引,身為家長,大家都想知道若孩子染疫該怎麼做?第一時間要通知哪個單位?流程是否能夠加快?大家都希望接下來不要再有任何憾事發生,這是大家共同的目標,不應該再摻雜任何政治考量及政治口水。

被問及會不會讓自己的小孩施打兒童疫苗?蔣萬安回應,一切都依照專業、依據科學,但也應該加強宣導避免家戶感染的情形,輕症居家隔離時,如果同住的有未施打疫苗的幼兒,以及疫苗覆蓋率未完全提高的長輩,是否可能出現感染情形?這也是非常嚴肅的課題,希望中央儘快面對、提出方案。

對於陳時中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呼聲越來越高,傳出英系已籌組競選團隊,蔣萬安回應,他認為大家還是要關心疫情的發展,地方民眾都很擔憂政府準備好了沒?建議指揮中心思考調整「確診者的接觸者」隔離政策,以增加快篩頻率,逐步取代嚴格的隔離作法,陰性者可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

媒體追問,陳時中競選團隊已在運作,會不會覺得這時還在想選舉?蔣萬安說,他一再強調,疫情當下民眾最關心的,是到底政府準備好了沒?有沒有很明確的SOP,讓民眾有所依循?這時候如果再摻雜很多政治考量,我想都不是民眾可以接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